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惠康基金會 Wellcome Trust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更新日期 2021/4/30 活動花絮 點閱 500
方案活動與病友團體照片集錦
  • 影像縮圖
    檢視相簿內容

    111年癌症病友服務方案-和諧粉彩紓壓

    透過手作,鼓勵病人走入人群、練習自我療癒的能力,提升生活品質與正向力量,協助新病友加入癌友支持團體,完成療程、增強自信,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全年度舉辦6場,服務91人次。

  • 影像縮圖
    檢視相簿內容

    111年癌症支持同學會

    協助成員進行自我探索,談論疾病所造成的創傷,運用敘事治療,協助成員從問題中解放,尋找到新意義與新方向,整合罹癌的創傷經驗,重新構築新生命故事之目的。共服務病人及家屬4人。

  • 影像縮圖
    檢視相簿內容

    111年榮民節關懷服務方案

    由董事長陳適安院長代表,於榮民節前夕向榮民表達關懷之意,透過致贈健康養蔘飲,讓因傷病住院之榮民,感受各界之關懷,與住院之榮民共度屬於他們的特殊節日。本活動共服務35名榮民。

  • 影像縮圖
    檢視相簿內容

    111年病人安全友善計畫-「電子紙床頭卡及靜脈輸液電子紙標籤」建置方案

    取代傳統紙本床頭卡、静脈翰液卡,即時傳遞醫療團隊重要醫囑訊息,幫助病人得到迅速、安全、優良的臨床照護品質,並可達到無紙化環保綠能效益。

  • 影像縮圖
    檢視相簿內容

    111年聽損病友人工電子耳植入服務方案

    透過人工電子耳手術醫材費用補助,提升重度聽損病人術後治療品質,經社工師術前評估,使不同經濟情況病人可接收多元的資源協助,免於因經濟困難而被迫剝奪生理功能。111年度補助2人。

  • 影像縮圖
    檢視相簿內容

    111年兒童病房聖誕節親子關懷活動

    提供內容豐富且多元的活動,當日分別規劃「聖誕手作」、「聖誕闖關」及「聖誕布偶遊行及留影」等活動,醫療團隊成員亦扮演聖誕老公公,逐床發送禮物給病童及家屬,共服務239人次。

  • 影像縮圖
    檢視相簿內容

    111年護~你安心-攝護腺癌病友會

    透過醫療講座,使病人及家屬了解疾病、治療、飲食、居家照護等知識,提升自我照護能力,降低疾病副作用等,維持良好生活品質、提升自我信心及滿意度。共服務病人及家屬262人。

  • 影像縮圖
    檢視相簿內容

    111年度緩和療護病房活動方案-心願完成

    對末期病人與家屬提供生心社靈之服務,並運用節慶活動,向病人及家屬傳遞團隊關懷與陪伴的心意,也創造共處經驗與機會,留下共同回憶與紀錄,藉以達到全人醫療照護的目標。

  • 影像縮圖
    檢視相簿內容

    111年兒童病房「陪伴集點卡」方案

    為陪伴病童及家屬面對不同疾病階段的起伏,鼓勵病童及家屬長期治療之辛苦,透過「陪伴集點卡」方案,陪伴病童經歷每一個吃藥、打針、檢查的重要治療時刻。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