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 公開資訊 > 榮譽事蹟

狂賀!本部以「聯手評行:優化的全方位學齡前幼兒發展評估」,通過「國家品質標章」殊榮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4/2/5 17:41:17
點閱 43
聯手評行:優化的全方位學齡前幼兒發展評估
(Optimized Comprehensive Developmental Assessment for Preschoolers)


        臺中榮總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成立至今已16年,每年服務400多名遲緩兒童的評估衡鑑及轉介通報。在行政管理方面,歷經多次改革與精進,讓聯評的流程更加順暢、減少家長的等待期;並逐步引進電腦化排程等措施,強化到院前分流以優化評估工作的運作。與此同時,在醫療品質上,持續提供高水準的的評估報告,務使每位兒童在各個發展面向都能接受詳盡完整的評估;每年定期舉辦國內多場學術研討會,以及邀請國外學者前來分享兒童復健療育的經驗與新知,以提升本團隊的專業技能。而在社會公益方面,重視弱勢家庭的處境,每年提供多場外展評估以及親職教育講座,讓家長能更瞭解並重視兒童的發展;此外更首創與幼兒園合作的外展評估模式,獲得幼教老師的正面回饋。在未來,聯評中心期許能更深入結合聯合評估與早期療育,與基層進行更緊密的轉介合作,打造無縫接軌的評估與治療模式。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