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 公開資訊 > 榮譽事蹟

狂賀!本科以「啟動復原力開創透析病人復健領航之路」,通過「國家品質標章」殊榮。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4/1/3 11:00:54
點閱 226
  1. 全台唯一持續進行中洗腎中運動之醫學中心,針對個人透析時客製化之運動處方,精準設計
  2. 本院復健醫學科基於提升洗腎病人之生活功能之復健需求,於2020年成立洗腎復健運動照護團隊,是中部第一家開啟洗腎中復健服務的醫院,也是全台目前唯一長期執行洗腎中復健服務的醫院。各個階段依據臨床照護需求,參考國際最新研究及醫療成效,國內外標竿學習,訂定洗腎中復健計畫流程。因應精準醫學,從個人病史,生理數據,體力狀態,心肺功能等指標,訂定個人化之洗腎中復健計畫。每次之運動處方設定,除以上客觀條件外,還參考前次運動時及運動後病人主觀之自覺用力係數,精準設計運動菜單。我們團隊將洗腎照護導入運動復健治療,以期病人於生活品質方面有所提升。為強化本院洗腎中心照護成效,導讀國際慢性腎臟病運動照護指引,以全人照顧為基礎,加以修改,推動在地化的洗腎中復健運動。
 
00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