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 部科簡介 > 醫療服務 > 物理治療 > 臨床專業

骨科物理治療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4/2/5 17:46:40
點閱 3095

骨科物理治療一般是指與肌肉骨骼相關的物理治療,包含治療性的物理治療與預防性的物理治療,主要治療內容包括:運動治療(Movement Therapy)、儀器治療(Modality)、徒手治療(Manual Therapy)。
 

 ​兔治療對象:

 1. 急性病患:手術後復健,包含骨折、關節置換、肌腱韌帶受傷後手術重建、脊椎手術、周邊神經手術)、運動傷害或職業傷害等。

 2. 慢性病患:下背痛、五十肩、筋膜疼痛、坐骨神經痛、關節病變等。

 3. 其他:燒燙傷、斜頸、顏面神經麻痺、顳顎關節脫臼、脊柱側彎、淋巴水腫等。

 4. 預防與保健者:如高齡人口、運動員或高危險職業傷害工作者、孕婦及產婦等。

 

兔特色治療:徒手治療

 骨科物理治療

兔淋巴按摩

骨科物理治療

 ​兔儀器介紹

             骨科物理治療機器

 

分類

儀器名稱

電療

中頻向量干擾波、低周波電療儀、神經肌肉電刺激器

冷/熱療

熱敷包、紅外線治療儀、短波、超音波、冰敷包

牽引

腰椎牽引器、頸椎牽引器(坐姿、躺姿)

其他

雷射、循環機、下肢肌力訓練儀、平衡訓練板、下肢拉筋板、腳踏車、沙包、彈力帶、肌貼貼紮等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