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 活動花絮 > 志工園地 > 專業服務組

生命教育的溝通工具「當我們同在一起,玩轉人生」桌遊 專業服務組 / 謝玉玲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3/7/12 10:54:00
點閱 1594
     「當我們同在一起,玩轉人生」桌遊由臺中榮總緩和療護病房團隊數位成員所設計,張寶方志工大隊長命名,邀請趙可式博士、黃曉峰主任為專家顧問,設計理念是運用 Abraham Maslow 需求理論,生理、安全、愛與歸屬感、尊重、自我實現爲基礎,結合安寧緩和療護及病人自主權利法之內容設計,經多次討論修正,歷時約兩年直至今年(2019)才由安寧緩和護理學會推出,是一套溝通生命教育之溝通工具,希望透過輕鬆的玩遊戲,思考人生最後的畢業典禮如何規劃,做出無怨無悔之抉擇。

      桌遊圖案設計是張寶方大隊長,請亞大碩士班學生協助製作,兩位年青人相當有創意,每張圖卡畫得栩栩如生,色彩鮮明多采,讓人倍感溫馨舒適,賞心悅目,在嚴肅的議題中不免增添了不少趣味,令人百看不厭,身心獲得舒適;且思考人生最重要的議題,規劃圓滿的生前預囑。盒子封面以三個世代的人物及家中寵物 小狗爲主角,象徵生命中的三個階段,人物上下顛倒的設計是希望與桌遊名稱-「玩轉人生」相呼應,結合背景膠片的圖像,來傳達竹難心玩家透過桌遊回顧人生的各種經歷,在玩的過程中更瞭解自己,並思考生命的意義。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