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榮病友會專區 > 活動花絮 > 病友會活動

110年9月26日 透析腎友座談會【活動成果】

引用 (2)
更新日期 2021/10/22 9:13:43
點閱 1267
透析腎友座談會病友活動
活動目的:
一、藉由多元化的衛教宣導方式,促進病人參與醫療之動機,建立共同決策模式,提昇病人之醫療配合。
二、提供良好的透析腎友團體交流,凝聚向心力,由醫護團隊提供病人所需要協助,建立緊密醫病關係,增加腎友之間相互分享經驗。
三、提供正確衛教宣導,幫助慢性腎臟疾病病友及腎友瞭解相關疾病的影響、疾病發生、可能之併發症與預防,減少病人不必要之風險。

活動時間:110年9月26日 08 : 30-12 : 00(星期日)
活動地點:臺中榮民總醫院研究大樓一樓第二會場
主辦單位:臺中榮民總醫院腎臟科、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腎臟病友會
活動特色:
(1) 透析腎友若血磷太高造成鈣磷沉積使血管鈣化,此時會刺激副甲狀腺過度分泌導致骨質流失,此課程使腎友更認識副甲狀腺。
(2)腎友們在透析過程中常伴隨有血壓低及肌少症問題,由物理治療師介紹透析中運動的重要性。
(3)門診末期腎病接受血液透析病人必須承受共病症的折磨及面對死亡的不確定性,預立醫療自主計畫讓病人有機會去思考並表達對未來的末期照護期望。
腎友會1 腎友會2
腎友們大合照 醫病雙向溝通
腎友會3 腎友會4
物理治療與腎友的互動(陳彥文物理治療師) 給家人一份愛的禮物(黃齡慧安寧個管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