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麻醉部 > 衛教專區

麻醉全期可能發生的事

引用 (1)
更新日期 2023/6/12 11:29:31
點閱 349
手術/麻醉前

在手術之前,你的麻醉醫師或麻醉護理師會詢問你的醫療、手術、麻醉和用藥歷史,以及你個人對麻醉方式的偏好,請你完整並誠實地回答。你的答覆將有助於手術時麻醉方法的決定。麻醉醫師亦可能會安排你做些其他的檢驗。特別重要的是,您應該主動告知最近所服用的所有藥物。如普遍阿斯匹靈等等醫師指示用藥。請千萬不要以為你的麻醉醫師或麻醉護士都已經知道。

我們會請你簽署一份同意書,表示同意進行手術和麻醉,這份同意書是手術麻醉上的重要文件,請你審慎閱讀後簽署。
手術前特定時間內請勿進食,這是非常重要的,其目的在減少胃中食物量,以避免在麻醉中嘔吐,甚至將食物吸入肺內,我們也會告知你在手術前,是否應該停止習慣性的藥物治療。

手術/麻醉中

你的麻醉醫師或麻醉護士在整個手術中都會照顧保護你,控制著麻醉的深度,並確保你在每個步驟中都是安全、舒適而且不感覺疼痛。在手術進行中,我們會一直監控你的生命跡象,包括脈搏、血壓、體溫、吸入氧氣量及呼出二氧化碳量。

手術/麻醉後

麻醉醫師與麻醉護士會護送你到恢復室,並轉由恢復室護理師照顧你,直到你恢復意識。我們會持續監控你的生命跡象,給予氧氣和要求你咳嗽及深呼吸。

在恢復室觀察一段時間後,麻醉醫師評估後即可讓您離恢復室。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