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榮病友會專區 > 活動花絮 > 病友會活動

109年愛滋病友活動【活動成果】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1/2/18 11:00:04
點閱 1381
【當我們Tide在一起】
活動目的:

一、提供感染者即時與正確的疾病衛教資訊
二、建立愛滋病毒感染者彼此間良好的相互連結
三、去除愛滋病毒疾病標籤化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

活動時間:109年8月1日(星期六)  06:30~18:30
活動地點:苗栗䲢龍溫泉山莊
主辦單位:新竹馬偕、新竹台大、臺中榮總、中山附醫、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嘉義基督教醫院、奇美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部立屏東醫院
贊助單位:ViiV
活動內容:大型團康與競賽活動
附件4、109年病友會活動【成果報告】_頁面_06


【當我們LIVE在一起】
活動目的:

一、提供感染者即時與正確的疾病衛教資訊
二、建立愛滋病毒感染者彼此間良好的相互連結
三、去除愛滋病毒疾病標籤化
四、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於Covid-19年代,建構直播型的病友會,使衛教知識的傳播無遠弗界

活動時間及內容:
109年4月6日      17:00~20:00 "牙齒痛了…談感染者看牙醫"
感染者看牙醫一直是每位感染者心中的痛,走進一間牙科診所都得面臨著被拒診的壓力,而很多感染者心中明明知道自己的傳染率小於B型肝炎,卻因為愛滋知識於牙科的不普及而無法接受適宜的治療。
於這場活動中,我們邀請處理各種醫療拒診案件的林宜慧秘書長分享牙科醫師與感染者中間的矛盾與較合宜的處理方式。

附件4、109年病友會活動【成果報告】_頁面_10

109年6月13日    11:00~14:00 "肛肛好的人生"
本院的愛滋感染者有8成以上為男同志族群,特殊族群有著特殊健康需求與知識。本次特別邀請直腸科蔣鋒帆主任、感染科劉伯瑜主任利用深入淺出的模式,分享肛門的疾患與HPV傳染病的預防治療方式。
本集也獲得臺中基地(臺中性別友善支持團體)非常大的迴響,網路的謠言藉由直播的傳播來打破是最有效的運用。

附件4、109年病友會活動【成果報告】_頁面_11

109年12月12日  11:00~14:00 "10個感染者常問的問題"
鑒於前兩次的直播活動,現場病友的氣氛太過於尷尬與冷場,本次導入了伴侶卡,藉由鄭嘉欣個管師的引導,每位病友開始侃侃而談自己與愛滋病毒的關係,藉由每個人的分享中得到對抗疾病的力量。接著感染科林詩萍醫師詳盡的解答著這10個感染者常問的問題。 有鑒於本次主題較有衛教意義,也持續公開於Youtube供病友點閱。
觀看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06aAkW6ocE&feature=youtu.be

附件4、109年病友會活動【成果報告】_頁面_12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