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 公開資訊 > 出席國際會議及進修情形

黃鈺婷及黃瑄湄語言治療師於112年2-3月公假赴美國夏威夷卡皮歐拉尼婦女和兒童醫學中心進修

引用 (2)
更新日期 2023/6/13 10:55:59
點閱 285
  嬰幼兒吞嚥障礙近年來逐漸受到國內的重視,但台灣的語言治療師養成背景中,多以成人吞嚥障礙為主要訓練方向,對於嬰幼兒吞嚥障礙的涉獵較少,不論是課堂講授或是臨床實作的經驗都略嫌不足。

  感謝本院陳院長很有前瞻性地看見國內嬰幼兒吞嚥障礙孩童的需求,全力支持讓職能有機會前往美國夏威夷Kapiolani Medical Center for Women and Children (音譯為:卡皮歐拉尼婦幼醫學中心)參訪。

  卡皮歐拉尼婦幼醫學中心一直致力於為夏威夷的婦女和兒童提供特殊照顧已超過百年歷史,在當地被認為是照顧嬰幼兒、兒童和婦女方面的領導者。其中復健部門中的王秀茁語言治療師是資深語言治療師,專長為評估與治療嬰幼兒口腔動作,餵食/進食和吞嚥能力,從事語言治療執業已有二十餘年,並在夏威夷大學的溝通障礙學系擔任兼任講師協助講授吞嚥餵食相關課程,也常受邀於國內外學會講授相關課程。此次進修,有幸地能跟著王秀茁老師學習,透過零距離學習嬰幼兒吞嚥障礙的評估與治療,以及和各專業合作對新生兒加護病房孩童的整合照護能力,更清楚知道嬰幼兒回應性照護和跨領域合作對孩童帶來的助益,也希望能應用此次的學習成果,服務國內需要的病童。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