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05民眾感謝函

引用 (2)
更新日期 2021/9/8 14:12:22
點閱 1928
感謝民眾來信致意,本院收到信函即轉知當事人及主管知悉,亦陳報首長。
本區限於篇幅,採摘要刊出,對於工作人員能受到民眾肯定,本院深表感謝,也請繼續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感謝兒醫中心:黃芳亮醫師
院長鈞鑒:我是貴院兒童ICU病患的阿姨,他一直害怕西醫治療方式,雖然我們都覺得這樣想不好,但還是給予尊重並持續溝通,兜兜轉轉還是回到中榮治療,黃主任很體貼的安慰家屬說沒關係,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治療。當天入住ICU之後,黃主任戴著他的醫療團隊案家屬開會、分析病情,他如此專業、耐心有熱誠,令人佩服。
感謝婦女醫學:孫珞醫師  蘇筠涵醫師 麻醉部:賴慧卿醫師  林益詮醫師 護理部:吳季容護理師  吳佳蓓護理師  李泰蓉護理師  林雅鈴護理師  W76護理師
感謝婦產科孫珞醫師從最初的產檢到產後的照顧無微不至,孫醫師自己有身孕即將臨盆,卻永遠親力親為,讓我們非常感激!謝謝婦產科蘇筠涵大夫、吳季容護理師的協助評估與解答。麻醉科的賴慧卿主任的無痛分娩技術高超!林益詮大夫以及林鎮江/謝宇娟護理師時常前來關心。產後在baby room的護理師專業的衛教讓同為醫護人員的我們,也感到很敬佩!謝謝吳佳蓓、李泰蓉、林雅鈴護理師。不論是清潔人員、送餐人員、補給人員都很有禮貌,令人感到相當溫暖。謝謝台中榮總,給了我們很好的生產經驗,謝謝!
感謝乳房腫外:洪志強醫師 放射腫瘤:葉慧玲醫師 傳統醫學:陳婉伶醫師 復健科:李友淳醫師  陳彥文物理治療師 護理部:何恩誼個管師  W92及W95護理師
感謝洪主任、個管師恩誼、92/95病房護理人員、腫瘤科葉醫師、復健科李友淳醫師、陳彥文主任、中醫師陳婉伶醫師的照護!想起每天到放射科做放療,護理人員都還對我說法:「妳辛苦了」實在很窩心、感恩!心想應該是我要感恩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才能繼續努力、健康的生活著!
感謝神經外科:黃愉芬醫師 泌尿外科:陳正哲醫師 護理部:W52及W83護理師
本人家住新竹於109年10月許因腰部、背部、左腿、左臀部、疼痛痠麻導致走路不便,經新竹某醫院就診安排核磁共振檢查,得知患有椎間盤多節嚴重禿出壓迫神經,建議馬上開刀做人工骨支撐費用需要25萬左右.經親屬建議多看幾家醫生建議再做開刀決定,後至台北某醫院就診,醫生也建議必須開刀清除,開刀費用也需要20萬上下,後預約掛號台中榮民總醫院神經外科黃愉芬醫師預約掛號,黃醫師細心看核磁共振報告後發現,本人左腎臟上邊有一顆黑點,經測試檢查後認為腎臟較為嚴重,便幫本人轉至對診泌尿科陳正哲醫生看診,安排做斷層掃描後等待報告,期間於110年01月04日決定先開椎間盤禿出症,術後疼痛痠麻全部消失,且可立即下床行走,黃醫師每天至病房查看,建議如何自行做復健,再由52病房全體護理師細心照料,數天後出院回診幾次至今,都無任何疼痛痠麻症狀再發生。後於110年03月22日由泌尿科陳正哲醫生手術切除腎臟部分腫瘤,陳醫師每天至病房查看傷口,再由W83病房全體護理師細心照料,後由陳正哲醫生安排追蹤。本人感謝萬分,銘記在心。
感謝心臟內科:劉尊睿醫師  心臟外科:林雍凱醫師
我們的母親因為心臟瓣膜過小,多年來深受困擾與辛苦,甚至不敢多走動,尤其這半年多來,更是連說話也喘。但因已高齡八十三,對手術一事,深感疑慮憂懼。幸遇心臟內科劉尊睿大夫,劉醫師視病如親,一再的詳細檢查、謹慎評估,不厭其煩的說明病情以安定我們的心;並經由心臟外科林雍凱大夫靈巧的雙手與高超的技術,終於解決母親的問題。母親在4/26執行經心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在兩位醫師合作無間及整個團隊細心照顧之下,母親恢復迅速,臉頰紅潤、神清氣爽,於4/29順利出院。千言萬語難以表述我們的感恩,僅藉感謝函之隻紙片言,敬表全家人對整個團隊無限的謝忱。
感謝泌尿外科:楊晨洸醫師
今年年初3月,家父於某私立醫院確診出攝護腺癌,當時醫師只提供化療、放療等治療方式,但我看了很多資訊彙整後認為家父應該是可以動手術的,主動向醫師詢問後,醫師沒有跟我解釋太多也沒有給予其他具體可行的方案。在多方尋求建議下,決定帶家父至榮總給楊醫師看診。如同耳聞,楊醫師很有耐心地回答問題,並積極地安排開刀時程。家父恢復良好,短短三週,身為家屬如釋重負,由衷感激。學有專精,術有專攻,唯有耐心與細心才能將之回饋於社會造福更多普羅大眾!感謝 楊晨洸醫師。
感謝放射腫瘤部:葉慧玲醫師  曲秀珊放射師  潘素芬放射師
院長您好:葉慧玲主任、曲秀珊及潘素芬放射師專業細心且親切的治療,讓遠到而來的我,獲得極好的照顧及療程,非常感恩。台灣醫療進步,台北的醫院山頭林立,卻遍尋不著在美國已普遍施行APBI的醫院。失望之餘,原本要遠赴美國治療;然無意中拜讀到葉慧玲主任有關APBI的大作,才發現中榮已有此先進療法。故慕名而來,每日台北台中兩地往返,接受治療。其次感謝貴院,在癌後全乳照射(WBI)還是台灣顯學的情形下,院長及葉主任具備先進眼光及格局,接軌國際,採用美國早已成熟的乳癌術後加速定位放射治療(APBI),讓原位乳癌及符合條件的初期乳癌患者,能夠依自身健康狀況,選擇量身訂做的精準治療,而非僅能無奈接受WBI的過度治療,無益地損傷心肺及淋巴。貴院及葉主任團隊所累積乳癌放射手術及APBI技術的經驗,在台灣應該惟貴院所獨具;在院長帶領下,中榮APBI團隊不但是台灣精準醫療標竿,更具有成為亞洲治療中心的競爭力。中榮是中部地區最具規模的醫院,如果能有資源整合成類似乳醫中心的單位,那真是婦女病患之福。
感謝神經外科:崔源生醫師 護理部:TNCU護理師
院長您好:前因複視症狀一直找不到問題點,110年1月轉診 貴院,經血管攝影檢查確診腦動脈瘤,血攝檢查時崔源生醫師的自信與開朗,著實讓我放心不少。確診後感謝崔醫師、醫療團隊人員的手術治療,及TNCU病房的護理師們,你們的細心照顧視病如親,讓我得以快速恢復。生平第一次住院手術治療即遇到陽光自信的良醫,讓我不安害怕的心舒緩許多,再次感謝崔源生醫師,謝謝您。也感恩照護我的護理師們。
感謝骨科部:卓依誠醫師  護理部:W75護理師
院長好:我家住桃園因參加公司旅遊到嘉義遊玩騎腳踏車時不慎跌倒造成右手橈骨骨折、左膝蓋臏骨骨折當時轉送嘉榮急診,碰巧中榮骨科醫師卓依誠當天在分院駐診,立即來急診跟我做了詳細的說明骨折的程度及處理方式,超級細心又專業的態度讓我有信心且深深感覺到他是我的貴人,當下我與先生決定留在中榮開刀治療。從嘉榮轉到中榮已經是晩上了卓醫生有囑咐我4/29會幫我排手術,當天早上卓醫師依然有到急診室看我並告訴我大約什麼時候會排到,下午2點左右通知要開刀,來到開刀房,從準備開始的説明、換床,到了準備麻醉時麻醉師對我説明也是溫柔體貼的告訴我雖然妳全身麻醉但不用怕因爲我們都在妳身邊保護妳,另一位男護理人員更是讓我根本忘記我等等要開刀,他在要幫我戴上罩子深呼吸前的聊天誏我是心情放鬆的,就是因為有這麼優秀的手術團隊!這次的手術才可以這樣成功順利!手術後來到W75病房,護理長、護理師們耐心、細心呵護照護著讓我能夠安心休養,實在一定要給予中榮的醫療團隊讚賞!實在是又矜實又夠優秀的團隊!
感謝教學部:林子鈞醫師  護理部:陳孟君護理長  張美幸護理師
想感謝11樓安寧病房的護理長、李昭妤、張美幸護士和醫生林子鈞。感謝對我阿嬤住安寧病房這段期間照顧,初期因為請的看護照護不佳,都是由美幸護士幫忙阿嬤嘴部清潔及一些照護工作,看在眼裡感激,也感謝昭妤護士在阿嬤最後走時幫忙翻身擦拭,幫阿嬤化妝,讓阿嬤最後能美美的走。最後也感謝子鈞醫生在阿嬤離開時家屬最無助恐慌時抓著我媽媽的手告訴媽媽不要怕,我們去幫阿嬤唸經送他最後一程,減輕家屬的恐慌。謝謝所有安寧病房的護士,他們真的都很棒很溫柔很細心的對待病人,連阿嬤不喜歡住院的人,每次就算在九樓住院也總是要吵著回家,但在11樓時阿嬤卻在要走的前一天告訴我們,他住在這裡,所有護士都對他很好,這裡的人都好好。感覺阿嬤也比較安心。謝謝安寧病房這些護士的辛勞,想告訴院長我們家屬很欣慰阿嬤最後一段有這些護理人員的陪伴
感謝泌尿外科:王賢祥醫師  護理部:W83護理師
感謝泌尿科外科門診王賢祥醫師以及整個一般醫學外科 W83護理站團隊,家父在四月底到五月初去貴院的泌尿科做檢查,5/2去貴院作開刀並住院到5/7 ,家父已經高齡79歲,王醫師很細心的問診後安排開刀,雖然是小手術,但是可以感覺到整個台中榮總開刀前的細心檢查與專業工作精神。再來是感謝一般醫學外科病房83護理站單位整個團隊的照顧,使家父術後保養與傷口恢復良好,感謝護理師 陳佩君,護理師 吳鋆柔,護理師 何孟謙,護理師 陳晏廷…等四位服務熱忱,具有悲天憫人胸懷,超乎常人耐心與愛心幫家父換藥與量測血壓跟體溫,必且細心回覆家屬的問題。整個病房生意超級好,護理站內的醫護以及其他相關人員從早到晚上還在辛苦工作,中間都沒休息與喝水,戰戰兢兢的堅守崗位。懇請陳 院長給予以上人員公開表揚與嘉勉,以利醫護後輩能效仿與楷模。
感謝心臟外科:王中琦醫師
我岳父於110年2月23日因心血管堵塞,由員榮醫院緊急轉入貴院,並安排王中琦主任醫師負責處理,經完整的檢查及觀察後,於2月26日進行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在王醫師帶領的專業醫療團隊開刀手術後,身體恢復順利,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王醫師的精湛醫術和醫療團隊、以及手術前、後所有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及服務。開刀前,岳父各項相關檢查也都依照流程順利進行,經王醫師及醫護團隊做術前詳盡的專業解說,讓家屬放心不少;經歷10多小時手術,王醫師走出手術房向忐忑不安等待的家屬報告手術情況,讓大家鬆了一大口氣。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心臟開刀的大手術,但隔天岳父精神恢復正常,氣色良好,真令人無法相信前一晚才經歷過開心手術。我岳父至3月9日出院,其間王醫師,仁心仁術,每天到病房巡查問診,關心病患、親切問候,站在病人、家屬立場,正是醫者父母心的典範,實為病人的福氣,也是醫院之光榮,真的很幸運我們能遇到王醫師如此有經驗又專業的醫生執行本次開心手術,另外也由衷感謝術後王醫師和醫護人員細心的照顧。
感謝胃腸科:廖苡君醫師  李俊康醫師
本人因血便不止送至急診室,因急診部醫師們的細心才得以發現藏在邊邊角落的潰瘍仍在出血,即時安排住院持續接受治療。入住病房期間,感謝廖苡君醫師團隊及護理師們對我的悉心照顧。廖苡君醫師是位平易近人並兼俱愛心耐心且盡責的醫師,親力親為幫病患做內視鏡,感謝妳的用心醫治我才能平安出院,祝福妳日後一切順心,加油!! 李俊康醫師集細心、耐心、愛心於一身,因疫情關係限制了探病時間,謝謝你不厭其煩抽空對家人解釋目前病況,也對我照顧有加,我很幸運。對於你們的辛苦我不勝感激,在此向你們表達感謝之情。
感謝重症加護外科:吳峯旭醫師 胃腸科:蔡炘儒醫師  黃儀倢醫師 護理部:W33護理師
院長您好:本人於4月26日因腹痛急診轉院至台中榮總,後轉W33病房住院,經過一系列檢查確定為胰臟尾部腫瘤。住院期間深受W33病房天使護理師們細心且專業的照顧,尤其是手術後因身體不適而鬱鬱寡歡,W33病房的護理師們也經常鼓勵我,感謝他們不僅緩解了我身體上的疼痛更安慰了生病期間脆弱的心靈。感謝蔡炘儒醫師及黃儀倢醫師在手術前每日巡房關心我的疼痛狀況並適時的調整用藥讓我在手術前不再因疼痛而睡不著覺。而最想感謝的就是一般外科的吳峯旭醫師,從住院開始就每天巡房關心我的健康狀況,總是耐心聆聽我的問題並提供專業的解答,也一直不停為我加油打氣。非常非常慶幸是由吳峯旭醫師為我做手術,他精湛的醫術能夠在手術中做出正確的判斷,術後更是不間斷的關心我的復原情況,連家人都說從沒見過這麽盡責、有醫德、為病人著想的醫師。雖然說生病乃人生之不幸,但發生了還是要面對,幸運的是轉診到台中榮總,有非常優秀的醫療團隊為我治療,已於5月14日康復出院,目前一切安好。最後再次獻上我最真誠的感謝,希望所有的醫療人員都健康平安。
感謝眼科部:魏利真醫師
我是個很討厭我臉上有瑕疵的人,一有瑕疵就想儘快把她用掉,所以天生臥蠶的我在去年竟然掉到變眼袋了,想把它用掉做了超多功課還是不敢上醫美用,網路上有太多案例是失敗的,於是聽聞魏醫生有在幫人用這個項目於事鼓起勇氣去諮詢看看,到了報到處,在診間等候時,診間內傳出溫和且熱情的聲音迎接著病人當下因為醫生跟那個病人很熟但經過10分鍾後發現這位醫生是對每個病人都是這樣,在抬頭看看她看病人的人數是100人,於事終於換到我啦,雖然之前有陪姐姐來看診過但魏醫生那認人的眼睛一秒讀取就被認出來了,當然今天是來諮詢眼袋的,透過魏醫生的專業診斷讓我發現其實眼袋對她來說是那麼輕而一舉的事,但她的專業麻醉及手術技巧和溫和關懷的聲音讓我可以很放心的把我的眼睛交給她,術後聽人家說的會內凹及細紋,目前都沒有在我身上發生,感謝魏醫師的專業及貼心的問候小話語,感恩。
感謝婦女醫學部:許世典醫師 過敏免風科:洪維廷醫師 護理部:W86護理師
感謝許世典醫師及洪維廷醫師,還有86病房裡各位白衣天使們!我長期在貴院免疫風濕科固定回診,因肌腺瘤出血的問題,由貴院洪維廷醫師轉介至婦女醫學科許世典醫師門診。從許醫師門診評估,到做切片及檢體報告檢測,因吃抗凝血劑及貧血的問題,許醫師及洪醫師多方討論及評估,安排最恰當手術時間,感受到醫院裡醫療團隊的專業及用心。感謝許醫師在手術住院這期間給予專業的醫療處置,令人感到安心。術後醫療團隊的細心照護,是非常值得讚賞的。另外還要特別感謝住院期間86病房內的白衣天使們及住院醫師們細心照料,各位白衣天使們都很親切及注重病人的住院品質,感謝各位不辭辛勞的白衣天使們,86病房服務的品質真的是超級棒,連我先生也稱讚不已!感謝您們!
感謝護理部:廖玉貞護理師
陳院長您好:家父原本6/4要到貴院高齡醫學門診返診,因正值疫情嚴峻時期,正在苦惱,該如何妥適處理看診相關防疫措施,就由 貴院F.B.得知可以有「電話診療」替代方案,因對此診療方式不甚熟悉,擔心影響家父就醫,便致電 貴院全方位健康諮詢中心專線04-2374-1353請教相關疑慮,非常幸運由一位廖玉貞小姐接聽電話,態度非常親切溫和,逐一解答疑問,並主動貼心告知年長者就醫會考量的角度,讓致電請教問題的我備感溫馨,也替家父解決了就醫習慣性的問題。在此由衷感謝 陳院長您帶領下的台中榮總菁英團隊,以及極具同理心提供民眾諮詢的廖玉貞小姐,在電話中提供的超優質服務,感恩!
感謝骨科部:許承恩醫師
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你好:感謝骨科許承恩醫師,本人黃天財因意外造成腳踝挫傷,於貴院接受骨科許承恩醫師關節手術開刀,經由許承恩醫師的高明技術及細心關懷照護,使本人逐漸康復,最難得是一許承恩醫師在本人住院期間某一天早上五點還前往本人病床查看,當天還要趕往南部開會實在是很辛苦,本人真的很感動又感謝許承恩醫師(仁心仁德) ,本人真心無比感激感謝。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