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就醫指南 > 服務電話 > 醫療服務專線

醫療服務專線

引用 (45)
更新日期 2023/10/13 11:43:06
點閱 78523
內科服務
服務電話:04-23592525 轉以下分機
感染科:#83583    胸腔內科:#3204    新陳代謝科:#3061    呼吸治療科:#3365
腎臟科:#3051    胃腸肝膽科:#3301    血液腫瘤科:#3178    過敏免疫風濕科:#3354
       本院內科分科精細,包括胸腔內科、胃腸科、新陳代謝科、腎臟科、血液腫瘤科、過敏免疫風濕科、感染科、呼吸治療科等,可提供完整的內科服務。由於人才薈萃,醫學教育訓練完善,醫師醫術高明,多年來深獲患者高度的信賴。近來內科部更積極策劃結合相關醫療部門成立風濕過敏整合中心、糖尿病中心、骨質疏鬆症照護整合計畫、綜合性癌症中心、肝病中心、甲狀腺疾病照護整合計劃、慢性阻塞肺疾整合照護計畫、慢性腎衰竭整合計畫等精緻醫療服務團隊,提供病患全方位的醫療照護服務,並發展各次專科的特色。
外科服務
服務專線:04-23741219
       本院外科擁有堅強的醫療團隊,已進行多次成功的腎臟、肝臟、心臟及肺臟移植手術,各次專科亦可提供世界一流水準的各種外科服務。一般外科主治腹部、乳房及內分泌等外科疾病;其肝癌切除、乳癌治療及胃癌之淋巴結廓清手術全國首屈一指。小兒外科專精於新生兒先天性殘缺之診治,以改良式肛門直腸成型術由薦骨前面分離直腸盲端,可使肛門閉鎖童患免除開腹手術。心臟外科的全動脈冠狀繞道手術居全國領先地位,每年開心手術在五百例以上,多次心臟移植亦順利成功。胸腔外科的肺癌、氣管手術、與胸腔鏡手術特別出色。大腸直腸外科的腹腔鏡手術數量及結果全國第一,與骨科合作的「經腹腔鏡第四、五腰椎融合手術」係全國首創,並建立遠距視訊手術系統與國際微創手術中心交流。泌尿外科的腹腔鏡手術亦不惶多讓,尤以前列腺早期診斷與根除性手術治療最具績效。重建整形外科的專長在於燒傷、手、與全身功能及外觀的顯微手術和重建;是中部地區唯一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麻醉科已建立網路監測系統全面掌握各手術病患狀況,並推廣病患自控式止痛法教導病患減輕手術後的疼痛。
骨科服務
服務專線:04-23592525轉5101
       骨科為國內唯一通過國際骨折內固定研究學會認證的骨折教學醫院。骨科提供的服務項目繁多且品質優良,除骨折創傷治療早為國際肯定外,兒童先天或後天之疾病診療及老年人退化性關節炎之診治,尤其是關節重建,皆居中部地區領導地位;脊椎手術、運動傷害之防治、關節鏡手術等亦深具績效;骨腫瘤之切除與重建更具特色。至於骨質疏鬆症、代謝異常之痛風等均有次專科人才提供一流水準的服務。
神經外科服務
服務專線:04-23741218
       神經外科有堅強的專科醫師團隊及新穎的設備,提供有醫療品質的全方位醫療服務,例如有導航系統儀、靈敏誘發電位儀、手術震碎抽吸組、立體定位儀、顯微手術儀等精密儀器。特別提供服務:1.腦瘤:立體定位X光刀與伽傌刀放射治療;2.內視鏡手術:腦下垂體及腰椎間盤;3.交感神經手術:內視鏡或酚注射法;4.小兒神經外科次專科醫師服務;5.腦中風的醫療團隊;6.腦功能性疾病;7.頑固性痛神外手術療法。同時也推動精進醫學研究、專科與次專科人才培訓及教學、創新醫療技術,以達成自我挑戰未來與服務病患的目標。
復健服務
服務專線:04-23741235
       復健科對頸肩痠痛、落枕、五十肩、腰部扭傷、網球肘、運動肌肉拉傷、足踝扭傷、膝部關節炎等疾病的治療,除採用最新復健儀器作深部透熱外,另輔以脊椎操作治療和居家主動運動矯正患者姿勢,以去除擾人的急、慢性痠痛與麻木感,避免再度發作。對中風、脊髓神經傷害者,教導其行立坐臥的平衡動作姿態,並施以日常生活手部動作功能再訓練,以減少可能障礙,回復個體最大潛能,減少家庭負擔,並回復社會正常功能角色。對發展遲緩孩童及心肺復健體能語言障礙者,則以強化溝通能力之復健為主,配合物理復健、職能復健及語言溝通治療,使患者得到最佳效果的醫療服務。
婦女醫學部服務
服務專線:04-23741258
       婦科提供子宮頸快速抹片門診,隨到隨做;若有異常,可立即安排陰道鏡檢查。以高解析力彩色超音波作良性及惡性腫瘤之鑑別診斷。對各種婦科癌症提供完整的治療前諮詢、多元化全程治療及治療後長期追蹤。以完善的尿路動力學及理學檢查篩選尿失禁及骨盆腔鬆弛患者,並施以適當之手術或電刺激物理治療。對更年期前後婦女提供賀爾蒙補充之諮詢用藥及骨密度檢查。
       產科為高危險疑難妊娠轉診中心暨推廣母嬰同室及母乳哺育之母嬰親善醫院,有全年無休之專科醫師接生服務。並提供色香味俱全之坐月子葯膳飲食。產科亦提供臍帶血儲存之收集,及新生兒過敏體質檢測。
       生殖醫學科提供不孕症病患完善治療諮詢及全年無休以病人為本之人工生殖技術。並有冷凍胚胎及精卵顯微操作等先進技術,收費合理。另施行精密子宮鏡及腹腔鏡微創手術,以達傷口小、復原快、療效佳之境界。
       優生保健科提供專業高層次彩色超音波之產前檢查。實驗室除提供一般羊水、絨毛 血液之染色體檢查外,並針對特殊之遺傳疾病提供特定檢查如螢光原位雜交法(FISH)及分子生物之基因診斷。對於複雜個案提供產前之必要跨部科會診及完善處置,以確保母嬰身心均安。
兒童醫學服務
服務專線:04-23741259
       兒童醫學中心擁有優秀的醫療團隊,各類兒童醫學次專科皆由具有專長並對兒童有愛心耐心的醫師提供最佳品質的兒童醫學服務。目前是衛生署委託的優生保健諮詢中心、發展遲緩兒童聯合評估中心及中區病毒檢測中心。兒童醫學部所發展的腦急救術,使雷氏症候群之治癒率為全國之冠,與歐美先進國家並駕齊驅。近年來對腸病毒重症之致病機轉研究及體外心肺循環治療亦卓然有成,為國內治療腸病毒重症瘁死死亡率最低者,並為中區腸病毒急流感重症委員會之召集醫院。兒童醫學部亦是國內罕見疾病的發展重鎮,曾持續發現多例國內外首見、罕見疾病之基因。
眼科服務
服務電話:04-23592525轉4210
       眼科以堅強的醫師陣容及精密的設備提供各類眼疾治療及近視防治等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各種檢查儀器皆為歐、美、日高級品牌,檢查時間快速,結果準確。三間手術室皆採符合國際標準的無菌管理。白內障手術使用最新與國際水準同步的超音波乳化手術治療。近視矯正手術使用中部地區最先進的LASIK雷射,效果準確誤差極小。其他如視網膜剝離手術、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手術、青光眼手術、角膜移植手術、斜視矯正手術、眼瞼眼窩整型手術等成功率皆達國際水準。
耳鼻喉科服務
服務專線:04-23592525轉82672
       耳鼻喉科多年來一直是中部地區頭頸部腫瘤的治療中心及後送醫院,主治口腔癌、鼻咽癌、喉癌、及下咽癌等惡性腫瘤。鼻科利用內視鏡檢查及手術治療慢性鼻竇炎,並以電燒灼或手術處理慢性肥厚性鼻炎,是衛生署唯一核可的嗅覺檢測及鑑定之醫學中心。頭顱顏面之美容手術,鼻整形及鼻畸形矯正。耳科則提供各種耳科手術,並對聽障患者提供佩掛助聽器諮詢及人工電子耳裝置的評估、手術與復健服務;對小耳症患者施以外耳部整型術;以顯微手術實施腫瘤剝除術治療小腦橋腦部腫瘤。耳鼻喉科還設有音聲、呼吸吞嚥、過敏、鼻竇炎、中耳、及暈眩等特別門診服務。
口腔醫學部服務
服務專線:04-23592525轉82897
       特別強調無菌觀念,採用最新穎的儀器提供具國際水準的高品質服務。牙科部設有六十三診間,全面採用歐美最新治療椅,治療手機皆具有中央真空抽吸防止逆滲回流功能,避免口水交錯感染。包括鑽針等所有治療器械都使用高壓、高溫消毒,以防止感染。牙科門診手術室設有獨立加強空調換氣系統可防止空氣落塵菌之污染,亦比照開刀房醫師更換手術衣。為縮短病人治療等候時間,牙科的電腦影像傳輸系統可將X光影像經由電腦網路立刻傳送到診間螢幕供醫師診斷。對兒童蛀牙之治療,牙科引用蛀牙溶解劑替代高速磨牙鑽針,並使用雷射補牙,使小朋友感覺完全無痛。
腫瘤治療服務
服務電話:04-23592525轉5611
       放射腫瘤科提供癌症病人的門診放射治療、合併放射化學治療、門診安寧療護、整體醫療照顧及癌症醫學教育等服務。歷年來不斷發展癌症治療新技術以提昇治療品質與治癒率,如利用同步放射化學療法治療鼻咽癌、頭頸部癌、食道癌、子宮頸癌;以三明治方式治療晚期口腔癌等;與神經外科及放射線部合作,以光子刀治療腦瘤及顱內血管疾病;與骨科合作,以手術切除腫瘤加上組織插置軟管,術後再進行近接治療及體外照射,治療軟組織肉瘤;另與血液腫瘤科合作,進行全身放射治療加上幹細胞移植,治療血癌及淋巴瘤。近年來裝置新直線加速器及新電腦斷層攝影機,發展三度空間順形治療及強度調控放射治療技術,使放射治療劑量能集中在腫瘤目標靶區,可減少許多目前無法避免的後期反應,提高治療效果。
皮膚科服務
服務電話:04-23592525轉5301
       皮膚科擁有堅強的醫師陣容及最新的儀器設備,更重要的是有站在病患立場,替病患設想的一顆心。因此不管您是「絕頂聰明」的禿髮一族,還是「月球表面」的痘痘一族,或是「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過敏一族,以及其癢難當的香港腳一族,只要有任何皮膚問題或斑斑點點,都歡迎到本院皮膚科求診。一定能讓您從頭到腳煥然一新,還給您白淨無暇、吹彈可破的肌膚,不再為「面子問題」或頑固的牛皮癬而黯然神傷,困擾不已。
精神科服務
服務專線:04-24619623
       精神科積極發展次專科服務,除一般精神科門診外,特設兒童青少年心理衛生門診、身心失眠門診、心理治療門診﹝採約診制﹞、酒藥煙癮戒治及老年失智門診等。為服務附近社區,建立居家治療模式,已經衛生署核准為中區青少年保健中心,以西屯區為中心推廣,近期亦將成立兒童早期療育中心。期能達到小而美、小而能之精緻醫療品質,以邁向新世紀全方位之精神醫療服務。
家庭醫學服務
服務專線:04-23592525轉3801
       家醫科提供多元化的全面醫療服務,包括每週34診次門診,另有健康減重門診及戒菸門診;平時亦負責居家照護業務,支援大雅及新社衛生所等基層醫療及偏遠地區醫療照護;家醫門診可辦理各種自費體檢服務,方便民眾申請各式體檢證明。為配合衛生醫療政策,提供預防保健服務,亦辦理成人健檢、台中市老人健檢,及流感疫苗、肺炎疫苗注射等。此外設有為民服務專線,提供民眾醫療諮詢。未來更將朝老人醫學、社區醫學、安寧療護、青少年保健醫學等領域發展,並在民國九十二年成立安寧病房,期能為全體民眾提供更週全之醫療服務。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