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學部 Department of Pharmac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藥學部 > 部科簡介 > 藥局部門簡介 > 中醫藥局

中醫藥局

引用 (5)
更新日期 2024/1/16 11:30:34
點閱 16575
中藥局
 
中藥局
中藥局1 中藥局2
中藥局領藥櫃檯 藥粉包藥電腦檢核系統
中藥局3 中藥局4
中藥粉劑調劑台 中藥飲片秤重分包作業
 
  • 位置:門診大樓後棟二樓
  • 電話:04-23592525分機4760
  • 簡介:中藥局是一個精簡的單位,配合醫院的中醫部門,進行關於中藥藥事相關的臨床及藥品採購等行政作業;另配合醫院執行相關評鑑作業及中醫師、藥師訓練任務。原為委外辦理,民國101年2月起中藥局正式納入藥學部管理,配合醫院整建計畫,於民國107年5月份將原本位於門診大樓後棟一樓之作業空間移轉至門診大樓後棟二樓現在位置,與本部門診藥局相鄰,作業空間擴增為原來的2.5倍,以因應持續增加的中藥藥事服務作業。
  • 服務與特色:提供住院及門診處方中藥粉劑調劑,客制化中藥水劑代煎煮服務及民眾諮詢用藥衛教資訊服務等。導入電腦檢核系統包含中藥調劑覆核作業、藥粉包藥及發藥作業,藉由語音提醒藥物錯誤警示。並延伸至醫囑系統運用雲端藥歷,使醫師在醫囑開立時能注意到中西藥交互作用比對,強化病人用藥安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