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神經醫學中心 The Department of Neurological Institut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神經醫學中心 > 部科簡介 > 神經外科 > 微創性神經外科

微創性神經外科

引用 (30)
更新日期 2023/12/27 11:26:37
點閱 37962

 
aneurysmct
​​​​​​kk

         
台中榮總自1993年引進經鼻顱底內視鏡手術後,便長期致力於微創手術的發展。微創手術為現今手術之主流,以微創手術之概念,配合術中神經監測、3D顯微鏡、3D內視鏡及複合式手術室,發展鑰匙孔手術、3D立體導航手術及脊椎微創手術,亦發展超音波技術於脊椎微創手術及腦部定位手術之應用,不但可以增進手術精準度,亦可多方應用於顱內腫瘤治療、顱內動脈瘤手術、三叉神經痛及顏面神經痙攣治療、脊椎腫瘤及脊椎退化性疾病治療……等。此種以病患安全為導向的治療方式,可以增加病患安全,預後及滿意度,也有效縮短病患的住院天數。未來也會繼續研發更多微創手術方式,以期對廣大民眾有更多之助益。

  

微創性神經外科核心特色:
  先進的設備
  新型術中電腦斷層掃描系統
  第三代複合式手術室影像透視血管攝影系統
  新型導航系統
  高階手術用顯微鏡
  術中神經監測系統
  虛擬擴增實境AR影像導引技術

微創性神經外科採用領先全國的先進設備,引進目前蔡司高階顯微鏡KINEVO900,最新的虛擬擴增實境AR影像導引技術,手術醫師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到病灶相關位置進行手術,以及進行動脈瘤夾除手術可利用尋血綠顯影,觀察動脈瘤夾除後周邊血管的血流。另外,亦可利用黃螢光,讓惡性腫瘤於顯微鏡底下顯影,搭配手術中神經監測系統,手術醫師可以更精準、安全的摘除腫瘤,使其病人手術安全性大幅提升。


精準醫療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引進領先全國的第三代複合手術室,微創性神經外科再進行手術可以手術中電腦斷層來作精準的診斷,利用導航系統來定位,使其手術的過程無論是腦瘤的切除、腦部病理切片、動靜脈畸形瘤切除、脊椎微創打鋼釘,都可以搭配導航系統來定位,增加手術的精準度,縮短手術時間。
較小的傷口及較快的恢復速度
微創性神經外科以鑰匙孔手術為基礎,發展各種神經外科相關手術,腦部腫瘤手術、脊椎腫瘤手術、腦血管手術、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手術、脊椎顯微神經減壓手術,皆以較小的傷口能達到手術治療為目標來進行手術,病人可以有較美觀的傷口以及較快的恢復速度。

微創性神經外科治療項目
經鼻內視鏡腦下垂體瘤切除手術
脊椎微創內視鏡椎間盤減壓手術
鑰匙孔動脈瘤夾除手術/循血綠
鑰匙孔腦瘤切除手術/黃螢光
立體定位導航血塊抽吸術
立體定位影像導引腫瘤切片手術
立體定位導航系統結合虛擬實境動靜脈畸形瘤切除手術
立體定位結合擴增虛擬實高位頸椎C1-C2 打鋼釘
立體定位導航系統脊椎打鋼釘
微創性腰椎椎間盤顯微切除減壓手術
微創性頸內-頸外動脈吻合手術
微創性脊椎骨水泥灌漿手術
三叉神經痛及顏面神經痙攣微血管減壓手術


微創腦瘤切除手術-高階顯微鏡結合導航系統
ab44

高位脊椎打鋼釘-導航系統結合擴增虛擬實境AR
dd3

AR 擴增虛擬實境-3D立體影像導引輔助手術
dd

新型複合式手術室,手術後可立即掃電腦斷層確認位置
3332

脊椎神經顯微減壓手術 & 導航系統定位脊椎手術位置
sss da

高階顯微鏡-動脈瘤夾除手術
221

手術中3D 電腦斷層掃描
221

導航系統小傷口精準定位
112233322232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