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殖內分泌不孕症科 Division of Reproductive Endocrinology Infertilit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人工生殖中心 > 服務項目 > 生殖科技 > 生育保存-卵子

生育保存-卵子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3/11/1 12:32:25
點閱 714
一.卵子冷凍說明:
1.冷凍卵子的目的就是為了保存生育功能,未來結婚後可解凍卵子,並使卵子與精子結合成為胚胎,在植入母體內.
2.未婚者僅能冷凍卵子,已婚者方能選擇冷凍卵子或冷凍胚胎(精卵結合後)
3.療程時間約12天,並安排取卵手術(類似試管嬰兒療程)
(1)用藥物刺激引卵(注射8-10天的藥物)
(2)返院超音波追蹤卵泡成長情形(需上午返院超音波檢查約3-5次)
(3)安排取卵手術(全身麻醉)
4.療程皆需自費:
藥物.檢查.取卵手術與卵子冷凍費用約莫9-12萬/一個療程
卵子保管費:1000元/月,3000/半年,6000/年
5.建議冷凍卵子年齡:37歲以下,因為隨著年紀增加,卵子品質也跟著下降,異常比率增加,故建議越年輕凍卵越好!!

二.聯繫窗口:
電話:0975-351830
也可以私訊 台中榮總生殖中心臉書
或是加line諮詢 (搜尋0975351830)

三.相關規定說明:
1.人工生殖法第21條規定:
受術夫妻之生殖細胞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人工生殖機構應予銷毀:
一、生殖細胞提供者要求銷毀。
二、生殖細胞提供者死亡。
三、保存逾十年。但經生殖細胞提供者之書面同意,得依其同意延成其限保存。
2.成功率:
(1)卵子解凍活產率會依據冷凍方式而有所不同,每個經由玻璃化快速冷凍之卵子活產率約為4.5%~12%.(Oktay st al.,2006 & 2012 ASRM)
(2)解凍後之卵子為提高受孕機率均建議做單一精蟲顯微注射,解凍後存活之卵子中約有71-79%之受精(卵子與精子結合成功)機率。(2012 ASRM)
3.未來使用時,須合法夫妻方能接受人工生殖治療(試管嬰兒)
4.卵子儲存量非可永久多次使用,且無法確保使用完畢前或後定能懷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