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腎臟科 Division Of Nephrology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腎臟科 > 最新消息

病友不動、醫護動,台中榮總採 「宇美町式」接種法,快速為腎臟病友服務

引用(2)
更新日期 2021/6/18 8:56:36
點閱 384
▲病友不動、醫護動,台中榮總採 「宇美町式」接種法,快速為腎臟病友服務▲
配合中央政令,台中榮總今天(6/15)起為洗腎病友接種COVID 19疫苗。
使用腹膜透析的洗腎病友,按照前日接獲防疫小組電話通知,以分批報到的方式避免久等、也降低群聚風險。考慮其身體虛弱,專人協助黃卡書寫服務,在入口處有防疫機器人進行TOCC評估與消毒洗手。接種方面採用日本「宇美町式」接種法-病友不動、醫護動,意即由醫護及工作人員移動確認身分、評估施打,施打完後在原位觀察半小時,減少病人移動的風險。
血液透析病友則於洗腎過程的最後一小時進行接種COVID 19疫苗,兼顧施打後的觀察以及洗腎過程的抗凝血藥使用的安全。腎臟科陳呈旭主任提到,有病友擔心洗腎時會將疫苗洗掉、防疫效果不好,針對這一點陳主任表示疫苗是讓身體產生抗體,並不會因為洗腎而使保護力下降,民眾可以放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