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COVID-19專區 Covid-19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COVID-19專區 > 最新消息

防疫免出國跟刀菜鳥醫師VR當練功場

引用(6)
更新日期 2020/4/30 14:01:28
點閱 2093
為讓年輕外科醫師安心練刀、保障病患開刀品質,台中榮總利用科技「VR」技術,讓「菜鳥醫師」透過虛擬實境「跟刀」學習,並透過360度手術環景影片,進一步了解手術團隊間互動幫忙、及擺放手術器械位置,除了提升手術技能品質,更讓醫病之間增添信任感。

台中榮民總醫院指出,實習醫師戴上「VR」頭戴式顯示器後,即進入虛擬立體手術室,按照實境中步驟選擇合適的器械及開刀的方法,讓醫師有實際開刀的臨場感,在上刀前訓練5種骨科手術,並檢視自己手術步驟的正確性,並提供每個步驟的回饋給臨床教師及學生參考討論,精進手術技術。

* 完整內容請點以下連結:
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23003143-260405?chdtv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