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功能性食道疾病中心 Center for Functional Esophageal Disorders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功能性食道疾病中心 > 最新消息

邀請大家一同參與~功能性食道疾病中心揭牌記者會~

引用(4)
更新日期 2023/4/18 16:59:16
點閱 170
功能性食道疾病中心揭牌記者會
胃食道逆流和吞咽困難近二十年來逐年增加,造成許多人生活的困擾及健保龐大的醫療支出,其中近半數的人吃藥效果不佳,原因在於診斷與症狀不能畫上等號。2018年國際胃食道逆流「里昂共識」推薦多管腔阻抗胃酸檢測儀、高解析度食道壓力計及無線電食道酸鹼偵測膠囊等新進科技為診斷的標準。本院胃腸肝膽科為中部地區發展以上技術較早且較成熟的醫院,本中心本著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透過跨領域合作,與耳鼻喉科、胸腔內外科、高齡醫學科及營養室,成立「功能性食道疾病中心」,共同診治困難的食道疾病病人。將可提供中部民眾困難個案的轉診服務,免去病患往返北部就醫的不便。

時間:2/9(四) 上午10:00-10:30
地點:第一醫療大樓二樓 胃腸肝膽科胃食道蠕動功能檢查室

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