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腎臟科 Division Of Nephrology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腎臟科 > 最新消息

不捨!北病南送護理師完成任務 熱衰竭昏倒在台中榮總

引用(4)
更新日期 2021/12/17 14:01:45
點閱 1104

北病南送! 轉院救護車駕駛.護理師熱衰竭暈倒|TVBS新聞






以下報導引述自聯合報
(2021-06-04 14:38 )

 

疫情嚴峻,雙北醫療量能緊繃,北部南送,協助運送重症患者長時間穿著隔離衣的醫護人員、救護車駕駛熱壞了。台中榮總腎臟科醫師黃俊德昨天在臉書分享,新北市亞東醫院昨天轉送一名確診重症患者,救護車駕駛一到台中榮總就直接掛急診,陪同患者前來的護理師將病患送進負壓隔離病房後,疑似熱衰竭昏倒在隔離病房走廊,並PO出該名護理師坐輪椅被推去急診的照片。
1

 

網友看到PO文,紛紛表達「醫護辛苦了、加油!」、「他們真的好辛苦和令人敬佩,堅持撐到最後任務達成才倒下!」、「我的天啊!看了好心痛」,看了令人不捨」,也有人認為,「火神的眼淚演真的!」分享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改裝防疫專屬救護車可以讓前座駕駛艙安心使用冷氣空調,盼北病南送救護車也能改善。

 

黃俊德昨天在臉書PO文,亞東醫院護理師暈倒在隔離病房走廊,後來醒來坐輪椅推去急診,研判可能隔離衣穿2小時後有熱衰竭脫水現象穿全套隔離衣一般進入隔離病房30分鐘做治療就會全身濕透,需要補充水份,如果轉送2小時,事先又沒補充水份,很容易脫水。

 

黃俊德提醒,要協助轉送的醫護同仁,如要長距離穿全套隔離衣轉送,務必要注意先補充水份後再轉送。

 

他說明,亞東醫院護理師、救護車駕駛在急診體溫都超過攝氏39度,心跳140以上,全身濕透,嚴重脫水,主要原因是救護車上規定不能開冷氣。這個問題可能要請感控專家來討論看看,能否讓救護車開冷氣,否則萬一司機沒撐到中榮,跟護理師一樣暈倒,那途中出車禍更危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