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眼外傷中心 Centre for Eye Trauma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眼外傷中心 > 最新消息

「眼外傷中心眼整型組黃于芳醫師」「醫療突破」卡式爐瓦斯罐爆炸,40歲男險失明!「眼外傷」第一時間這樣做挽回視力!

引用(0)
更新日期 2022/11/18 11:34:37
點閱 426

台中榮總眼外傷中心眼整型組黃于芳醫師說明,據世界衛生組織記載,全球每年約有2000萬人因眼外傷導致視力受損。台灣每年的眼外傷發生率約為百分之3,其中以青壯年族群為大宗。黃于芳表醫師示,發生眼外傷時,眼角膜因異物入侵,可能會導致角膜感染、潰瘍、水腫,進一步影響視力,嚴重恐失明。一般入侵的外來物質如:活性金屬、有機物質等異物,在進入眼眶或眼球內時,大多會選擇手術移除,避免嚴重發炎與視神經受損等後遺症。
 
此外,眼周傷害也常一併出現,眼周結構包括眼瞼、眼眶骨、眼窩內的各種軟組織,當眼周受傷嚴重時,可能會有影響眼球轉動、壓迫視神經等問題,對視力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台中榮總眼外傷中心於2021年成立,中心包含了角膜、視神經、眼整形與視網膜等次專科,陣容齊全,能夠提供全時段眼科醫療。透過周全性的評估與處置以及跨越次專科的合作,為每年數以百計的眼外傷患者,進行及時且準確的診治。此外,尖端特色醫療包含內視鏡輔助眼內手術,以及微創數位3D眼內手術,更分別獲得國家品質標章。眼外傷中心無論在品質、效率與專業上,均有高水準的表現。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