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家庭醫學科 Division Of Family Medicine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家庭醫學科 > 最新消息

自109/9/28起,年滿45-79歲民眾,終身1次B、C肝篩檢

引用(3)
更新日期 2021/12/27 16:09:49
點閱 17011
    國內每年因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死亡約13,000人,肝癌更是高居癌症死因第二位。感染B、C後每4人有1人會變成肝硬化,肝硬化後每20人有1人會併發肝癌,是造成慢性肝病與肝癌死亡的主要原因。大部分肝病並沒有明顯症狀,民眾容易因警覺性不夠而延誤就醫。
    自
109年09月28日起,國民健康署放寬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接受B、C型肝炎篩檢之年齡為45至79歲終身一次免費篩檢服務,鼓勵民眾踴躍參與,保護自身健康,擁有彩色人生。
    全民健保自108年1月起,只要確認感染C肝,不論有無肝纖維化,均給付C型肝炎口服新藥治療。因此,民眾如C肝篩檢為陽性,應儘快前往醫療院所就醫,並依醫師評估建議接受治療,保障自身健康,也能有效預防肝炎傳播。
    
台中榮總家庭醫學部提供優質健檢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時間:109年9月28日起,周一至周五 上班日〈早上八點至十一點〉,例假日及國定假日除外。
地點:請至門診大樓前棟一樓 家庭醫學科門診詢問。
對象:45至79歲,未接受過國健署補助之B、C肝炎篩檢民眾。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