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安寧緩和醫學科 Division Of Palliative Medicine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安寧緩和醫學科 > 最新消息

【預立醫療】安寧緩和醫療給付對象放寛 末期衰弱老年病人等適用

引用(6)
更新日期 2023/6/15 14:07:03
點閱 4323
從111/6/1起,安寧緩和醫療給付對象又有放寬,讓我們可以照顧更多病人,也希望更多非癌症末期病人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台中榮總安寧病房的安寧居家照護,讓病人能在家裡受到照顧,不但照護更為方便,還大幅減少因為病情跑醫院急診的時間。該院今天表示,政府6月1日進一步放寬安寧緩和醫療給付對象,讓更多非癌症病人可以得到安寧緩和的醫療照顧。

這些對象有末期衰弱老年病人、骨髓增生不良,以及「病人自主權利法」規範的5種臨床條件病人,包括末期病人、不可逆轉之昏迷、永久植物人、極重度失智、或其他疾病痛苦難以承受、無法治癒且無其他合適之醫療解決方法之疾病,例如泡泡龍症、漸凍人等。』

有相關需求,可以至台中榮總家庭醫學部安寧緩和療護門診掛號診療喔!
https://register.vghtc.gov.tw/register/

台中榮民總醫院安寧緩和醫學科
台中榮民總醫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