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遠距照護中心 Telehealth center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遠距照護中心 > 最新消息

參訪台中榮總 諾魯總統:感謝15年不間斷地支援當地醫療

引用(1)
更新日期 2023/3/15 14:17:00
點閱 463
參訪台中榮總 諾魯總統:感謝15年不間斷地支援當地醫療
諾魯總統參訪中榮
諾魯總統參訪遠距照護中心

【中時新聞網∣潘虹恩∣2022/11/18】

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H.E. Russ Joseph Kun)一行人18日上午參訪台中榮總,由台中榮總副院長李政鴻接待,參訪「願景館」及8月剛開幕的「遠距照護中心」;昆洛斯表示,相當感謝中榮15年來不間斷地派遣醫護團隊支援諾國當地醫療,服務超過2萬1000人次,有效提升諾國民眾健康。

包括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總統夫人希蜜娜(Madam Simina Kun)、諾國司法暨邊境管理部部長德耶(Hon. Pyon Deiye)等9位部長、副部長、次長及夫人、諾國駐台大使凱法斯(H.E. Amb. Jarden Kephas)及我國駐諾大使王海龍等28位貴賓出席。

昆洛斯就任後首度參訪台中榮總,他表示,特別感謝中榮從2008年開始,15年來不間斷地派遣109位醫師、25位護理師、3位技師支援諾國當地醫療,服務超過2萬1000人次,有效提升諾國民眾健康;也於COVID-19疫情期間,捐助病床、洗腎機、口罩、隔離衣、藥品等多項設備、物資給諾國,更收治諾國醫療專機104位病人。

李政鴻致詞時表示,相當感謝外交部、諾魯共和國衛生部及凱法斯、王海龍等人對中榮在諾國執行醫療支援任務的長期協助;近期COVID-19疫情趨緩,中榮預計於26日派遣行動醫療團,出發至諾國援助2周,包括眼科、心臟外科、整形外科等3名醫師、3名護理人員,盼延續台諾雙方友好情誼。

中榮曾於去年12月提供宏碁公司捐贈之遠距醫療設備至諾魯使用,昆洛斯對中榮善用智慧醫療科技,提升遠距醫療成效印象深刻,同時他也在「遠距照護中心」實地體驗,與中榮派駐諾魯之常駐醫師連線,期望中榮「遠距照護中心」能更加造福諾國人民。

原始完整新聞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118004777-260405?chdtv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