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務企管部 Department of Medical Administration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醫務企管部 > 最新消息

【臺中榮民總醫院遠距通訊門診就醫須知】

引用(3)
更新日期 2022/11/11 8:21:18
點閱 36711
公告日期:111.05.23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兼顧防疫及民眾就醫需求,本院自110年5月25日起開設「遠距通訊門診」(包括視訊診療、電話診療),民眾透過電腦、手機或電話即可完成看診、開立處方箋等流程。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規範,遠距通訊診療過程需全程錄影或錄音如不同意,請勿掛號

二、遠距通訊門診以「穩定慢性病人且長期在本院就醫者」為主(限複診病人),如有不適,仍請到院就醫。

三、因醫師無法持有病人的健保卡於診間過卡,病人無法簽署同意書,故遠距通訊門診無法開立部分專案用藥、自費用藥或管制用藥;如有此類用藥需求,請勿掛號

四、遠距通訊門診掛號方式:
(一)視訊診療:請從網路掛號網頁(http://register.vghtc.gov.tw/register/)進入,選擇「門診預約掛號→視訊診療」掛號(門診時間:上午診08:30-12:00、下午診13:30-17:00),每診限掛20名
(二)電話診療:(自110年10月後暫停服務)

五、遠距通訊診療繳費、領藥方式
(一)遠距通訊診療結束後1小時,可由家屬或代理人持病人的健保卡至本院繳費、領藥
(二)請於每日晚上24:00前於本院門診大樓後棟2樓大廳櫃檯完成健保卡過卡、繳費,並於門診大樓後棟2樓門診藥局(平日門診藥局結束後、週六下午12:00後及週日在急診藥局)領藥。傳統醫學科請於中藥局11號窗口領藥。
(三)處方箋限看診日(含)起24小時內有效(不含假日),逾期無法領藥,惟仍須收取看診費用。

六、其他注意事項:
(一)遠距通訊診療開始後,診間醫師會依據病人基本資料所留電話,依「預約號次」依序聯繫。如使用手機,請務必保持手機電力充足及暢通。若打3次電話無人接聽或未接通,即視同取消預約
(請多利用「看診進度查詢」,掌握看診進度https://www.vghtc.gov.tw/APIPage/OutpatientProcess)
(二)病人如有就醫優待身分,例如:榮民、重大傷病、身心障礙證明、福保等,請主動告知看診醫師。
(三)如有疑問,請致電本院全方位健康諮詢中心專線04-2374-1353(24小時)。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