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攝護腺中心 Prostate Center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攝護腺中心 > 最新消息

賀!本科暨醫療團隊以『尿布不再是攝護腺癌手術的代名詞』榮獲2019年SNQ國家品質標章

引用(3)
更新日期 2020/6/8 16:12:24
點閱 4388
【SNQ官方網站連結】

自2005年本院施行第一例機械手臂攝護腺根除術起,至2014年7月已完成了超過1000例手術(含903例攝護腺根除術)。從2007年開始,我們領導臺灣機械手臂手術的發展,在2008年發表了第一篇論文:機械手臂攝護腺根除術的經驗,討論在200例經驗後,如何降低手術併發症;另外發表300例手術後,如何提升排尿及性功能恢復;更在500例里程碑時,探討病患數後一年腫瘤控制的追蹤結果。我們是一個高手術量的醫學中心,環顧世界的學術論文中,我們的病人特質為較晚期、高危險並有最高的攝護腺抗原指數,但是我們的術後一年結果:小便禁尿率97.9%、性功能恢復達87.8%、手術無復發率是94.7%、併發症降至3%等等,絕不亞於其他各國的報告。我們致力於教育訓練及臨床詴驗並與世界同步,自2014年11月開始更發展膀胱前空間保留之攝護腺癌根除手術,使每一個病人都得到更早的尿控恢復及最佳的生活品質,承諾我們的病人,接受世界級水準的機械手臂攝護腺根除術照顧。


臺中榮總泌尿外科2009至2019年4月為止共完成1,684例達文西機械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其中包括先前做過攝護腺刮除手術的病患、腹部曾做過手術的病患、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0的病患及先前有做過放射線治療的病患,隨著轉介病患越來越多,手術的困難度也與日俱增。其中膀胱前空間保留攝護腺根除手術占145例且集中於最近三年,未來的發展性指日可待。手術後品質:以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與傳統手術品質比較,可明顯看出不管在術時間、失血量、輸血機率、性功能神經血管保留、手術後病患拔除尿管後排尿控制均有良好手術品質。
2019GUSNQ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