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腎臟科 Division Of Nephrology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腎臟科 > 最新消息

2021/06/15 洗腎病患開打 台中榮總採宇美町式打法

引用(3)
更新日期 2022/9/2 9:27:00
點閱 1241
洗腎病患開打 台中榮總採宇美町式打法
2021/06/15 19: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公費疫苗第5、6類今天開打,台中榮總針對洗腎病友接種採取「宇美町」式打法,病友不動、醫護動,由醫護及工作人員移動確認病友身分、問診評估到施打,接種完後在原位留觀,減少病人移動的風險,腎臟科主任陳呈旭說,有病友擔心洗腎時會將疫苗洗掉、防疫效果不好,他澄清,疫苗是讓身體產生抗體,並不會因為洗腎而使保護力下降,民眾可以放心。
陳呈旭指出,洗腎病人常來醫院,身體殘弱、年邁,一旦染疫重症、致死率高,且來醫院診治需很多人協助,現在能提前施打,醫院提供現地接種,給予最舒適的照護,以血液透析病人來說,經醫師評估後上機洗腎,洗腎最後1小時才開始施打疫苗,之後洗腎時將抗凝血劑減量以減少出血,又因洗腎病人大多沒有小便,為防止併發症等,不建議病人多喝水,有症狀時給予止痛藥或退燒藥預防,比起一般人接種疫苗,洗腎病人接種要更小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