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胸腔內科 Department of Chest Medicin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胸腔內科 > 公開資訊 > 檢查/治療室 > 睡眠呼吸障礙照護中心 > 檢查注意事項

檢查注意事項

引用 (2)
更新日期 2022/8/23 16:14:22
點閱 315


(1)整晚睡眠檢查注意事項
  • 本中心於晚間21:30 後才有人員上班,請勿太早到達,以免無人接待造成您的不便;同時,為避免打擾其他受檢者以及影響檢查品質,最晚請於23:00前報到(檢查時間約至隔日06:00)。
  • 睡眠檢查的當天,飲食與一般藥物可照常使用;下午兩點後,請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茶、可樂、巧克力等);出發前請先將頭髮洗淨並吹乾,不要使用髮油、髮膠或其他美髮用品;勿塗指甲油或乳液等保養品(男性請刮鬍子),穿輕便服裝,並準備您入睡所需之特別用品 (本中心備有基本寢具)及隨身的衣物。入檢查室前,請先脫鞋;檢查前亦請先上洗手間。
  • 檢查當日不必掛號,請攜帶檢查單與證件報到;若有醫師開立之安眠藥,請記得攜帶備用,本中心將無法開立。
  • 為減少睡眠干擾,請減少非必要之陪同;若有需要(如行動不便者或孩童),則請陪睡之家屬自備寢具。
  • 若您為各式證明之受檢者,將請您簽署「證明本人」之文件。
  • 本院醫療院區內(南院區停車場)停車費每小時30元;晚上20:00隔日08:00於停放車輛,停車費5折優惠;進行睡眠檢查之車輛,可憑證採計次收費,整晚為100元,報到時請向醫事同仁索取優惠停車卡,並請妥善保存,遺失將不再補發。若停放於北院區停車場(西屯路與東大路交叉口)則免收費,早上06:30至22:00每隔10-15分鐘有接駁車往返接送。
  • 如遇天然災害,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本檢查延期,時間將另行通知。

(2)白天多次入睡潛伏期間測試注意事項
  • 本項檢查為早上09:00 開始,通常配合前晚之夜間睡眠檢查 (Sleep Test)實施;檢查需四到五次之睡眠片段,
  • 中間不能躺在床上,需維持一定清醒,故請準備喜好閱讀之刊物或電子設備,午餐亦請自行準備;
  • 大約下午15:00以後結束。檢查當日早上起床後即不要睡覺,飲食可照常,但請勿喝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茶,可樂,巧克力等);除了睡眠相關藥物外,您可以服用必須之藥品,倘若有不甚了解地方,請聯絡電話作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