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血液腫瘤科 Division Of Hematology & Onc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血液腫瘤科 > 部科簡介 > 醫療服務

醫療服務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3/11/24 12:53:24
點閱 4677
一、血液科
血液科治療的疾病包括:
1.貧血:常見的有地中海型貧血,缺鐵性貧血,透過血紅素電泳以及基因檢查,地中海型貧血之診斷與治療均能完整執行。溶血性貧血,再生不良貧血、紫斑症均是本科診治範圍。
2.血液惡性疾病:急性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各式淋巴瘤,本科在多專科合作的架構下,加上已具備染色體檢查之能力,並配合新式之基因檢查,對於各種血液疾病均能精準診斷並量身治療。
2-1.針對第三型骨髓性白血病,本科具備PML-RARa基因PCR檢測能力。
2-2.針對頑固性或預後較差疾病,不論是自體或是異體幹細胞移植,本科均有豐富治療經驗,並已成立專責之骨髓移植團隊。
2-3.針對多發性骨髓瘤,本科已建置最具敏感性之free light chain檢測,以期能對多發性骨髓瘤病患達到最完整的追蹤。
2-4.以本科為主軸之淋巴瘤治療團隊會議也定期展開。
3.血液凝固疾病:本科計畫成立血友病中心,並與相關科別如骨科、小兒血液腫瘤科、復健科均有密切合作,本科並具備凝血因子檢測及基因檢查能力。
4.本科也提供骨髓檢查及門診化學治療服務。
二、腫瘤科
腫瘤科治療範圍為各式固態腫瘤:乳癌、大直腸癌、泌尿道腫瘤、肺癌、軟組織肉瘤、腸胃道腫瘤、胰臟癌、婦科腫瘤、口腔癌
本科有專業的癌症治療病房、門診化療中心,並且秉持多專科合作multiple-modality治療的精神,與放射腫瘤科、外科、病理科、核醫科等科別合作,以提供癌症病人最適切的照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