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耳鼻喉頭頸部 Department of Otorhinolaryngology Head & Neck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耳鼻喉頭頸部 > 衛教專區 > 常見問題 > 耳科常見問答 > 人工電子耳問答集 > 甚麼是人工電子耳?

甚麼是人工電子耳?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23/6/14 15:50:42
點閱 1298

Q:甚麼是人工電子耳?

A:

人工電子耳是一種電子裝置,它可以幫助深度耳聾者 (包括神經性耳聾) 重獲聽覺,提高與人溝通的能力。

人工電子耳植入是一種已獲得認可的醫療技術,它適用於患有深度感音神經失聽的成人或兒童,它繞過病人已受損的聽覺器官直接刺激聽覺神經網絡。

此技術研究開發於五十年代,最初是用單一電極 (頻道)來傳導聲音,以增強患者對語音的理解。

人工電子耳植入是許多耳聾者的重要選擇,人工電子耳使他們能在這聲音的世界裡能更好地與人交談,交流,藉此他們可獲更多就業、受教育以及社交機會。目前全世界約有15,000人已接受了不同類型的人工耳蝸,其中7000以上為兒童。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