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胃腸肝膽科 Division Of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胃腸肝膽科 > 衛教專區 > 胃腸道內視鏡檢查前後須知

胃腸道內視鏡檢查前後須知

引用 (11)
更新日期 2018/9/19 11:30:03
點閱 2995
檢查前的準備
  • 檢查前須完全禁食禁水8小時以上。
  • 門診病患:檢查當日請帶健保卡、排程單及檢查志願書到第一醫療大樓二樓胃鏡室報到處辦理報到;病房病患由勤務中心人員帶病歷送達。
檢查方法
  • 醫師會給您咽喉部噴麻藥,以減輕檢查的不適。
  • 醫師再將一條帶燈的內視鏡插入,經過食道、胃及十二指腸(腸胃內視鏡檢),置入時不要有吞嚥的動作,讓口水自然由嘴角流出。並於必要時做病理切片檢查。
  • 整個過程約20~30分鐘。
檢查後須知
  • 檢查完畢後,請漱口將喉頭麻藥清除。
  • 檢查完畢1-2小時,胃部氣體排出後,先喝水未有不適才能進食。
  • 檢查後如有腹痛、吐血、血便應立即告知醫護人員處理。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