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齒顎矯正科 Division Of Orthodontics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齒顎矯正科 > 部科簡介 > 醫療服務

醫療服務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4/3/23 13:24:42
點閱 2805

齒顎矯正科主要服務項目 
1. 咬合不正之矯正治療(齒列擁擠)
2. 暴牙、 戽斗之矯正治療
3. 錯咬、開咬之矯正治療
4. 兒童期之矯正治療與評估
5. 功能性矯正
6. 協同他科之矯正治療(牙周病治療、假牙製作等)
7. 正顎手術之矯正治療(與口腔顎面外科合作)
8. 植牙相關之矯正治療

矯正治療的選擇- 什麼是傳統矯正? 什麼是隱形矯正?
傳統矯正的原理是利用矯正器與金屬矯正線的輕柔力量,將牙齒排整齊。
隱形矯正的原理則是利用將彈性的塑膠透明牙套(aligner)來產生輕柔力量,以移動牙齒,配戴起來相對舒適,且可拿下清潔。
至於患者適合以傳統矯正進行治療或是適合隱形矯正,需依據個人情況(診斷)來制訂療程計畫,以確保能夠達成患者期待並獲得長期穩定的效果。
建議您,若有相關需求,可至本院掛號櫃台或線上掛號 [齒顎矯正科] 求診,會有醫師為您進行初步評估。 正式的治療方案,則需進一步取資料、進行資料分析後與您討論。

我需要做正顎手術嗎?
部分患者的咬合不正較為嚴重(暴牙、戽斗),並非單純由牙齒擁擠造成,而是隱含了顎骨發育的問題。這類患者需要同時合併正顎手術與牙齒矯正的治療,在本院是由齒顎矯正科與口腔顎面外科合作完成。
若有相關需求,可至本院掛號櫃台或線上掛號 [齒顎矯正科/口腔顎面外科] 求診。同樣的,會有醫師為您進行初步評估。正式的治療方案,則需進一步取資料、進行資料分析後與您討論。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