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學人文專區 Medical Humanities Zon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醫學人文專區 > 藝廊 > 一位家庭醫師-石賢彥生態攝影個展

一位家庭醫師-石賢彥生態攝影個展

引用 (5)
更新日期 2023/5/10 17:20:54
點閱 1290
一位家庭醫師-石賢彥生態攝影個展宣傳海報
文/石賢彥醫師
  在知悉臺中榮總非常重視醫院人文與藝術氣息之營造,為了讓醫護人員和病人的身心能得到適當的調適,在醫療大樓連通走廊設置了「中榮藝廊」,決定把最近整理的五十多幅照片提供展出。
  石賢彥醫師從醫已50多年,曾擔任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及台北市醫師公會理監事,積極參與社區健康營造,成為社區好厝邊重要的家庭醫師。十多年前診所改為聯合診所,由專業的醫療團隊經營之後,才有時間重拾年輕時所喜好的攝影。民國97年參與社區大學艋舺攝影社,10年前同時參與台北醫師公會的攝影社,這次把十多年來拍攝的生態作品供大家分享。
  這次展出作品都是拍攝國內棲息或過境的鳥類,除了台北地區的植物園、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河濱公園、台大校園、台大法學院、東北角地質公園等,也包括了宜蘭、中部地區的大雪山、杉林溪及外島金門、馬祖等地區的鳥類。
  近年來因大家保育動物的觀念提升,到處可見各種鳥類的足跡,俗話說「早起的鳥而有蟲吃」,在清晨,除了看到許多人在運動做體操之外,還能看到許多鳥兒,為了哺育下一代,忙著為幼小的鳥兒準備食物。若遇到稀有的鳥兒過境,就會看到許多愛好攝影的同好,扛著大炮(長鏡頭)聚集在一起,捕捉鳥兒飛翔或育雛的優美鏡頭。期盼透過鏡頭,讓人看見台灣生態豐富之美。

◎藝廊所有圖檔僅限於本平台有限度公開瀏覽,非經作者許可,翻印必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