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整形外科 Division Of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整形外科 > 部科簡介 > 部科簡介

部科簡介

引用 (27)
更新日期 2024/3/27 11:32:12
點閱 21792

沿革
1982年7月1日臺中榮民總醫院成立,歷經金毓鴻、楊效誠、萬漢雷及唐友文主任之後,目前由陳伊呈醫師接任,陳主任擅長手外科重建及斷指斷臂重接的案例,曾兩度前往美國知名手外科中心進修,師承美國手外科之父Harold Kleinert教授,以及世界知名顯微手術大師蔡智民教授修習手外科,顯微手術及異體組織移植等知識。於先天性手部畸形以及風濕性關節炎的手術治療皆有獨到之處,中榮整形外科於中部地區持續於專業領域照顧在地民眾的健康福祉。



醫療服務特色:
一、本院為中部地區民眾最信賴的急重症醫學中心,整形外科擁有訓練精良經驗豐富的重建醫療團隊,在人才訓練器材購置皆逐步到位的時機應發展全方位顯微重建中心包括:外傷肢體重建、頭頸軀幹組織重建、高階顯微重建(淋巴水腫、神經…)、教學訓練研究,培育新血,創新突破。

二、臺中榮總整形外科以成為中部地區首屈之重建顯微重鎮為目標,成立顯微技術訓練中心,並執行各項顯微重建工作,除提供病人完善照顧外,更精進於顯微技術之提昇;故於教學大樓成立顯微技術訓練中心,提供嶄新空間及各項顯微儀器及設備,除供本院醫師訓練外,對於他院有興趣於顯微技巧訓練之醫師也開放報名參訓,是一個極佳的技能訓練場所;同時積極開展超顯微手術,利用精密器械與技巧並應用於顯微重建皮瓣手術及淋巴水腫病人,以幫助患者在疾病上獲得較佳治療與改善。

三、開啟中部地區整形外科醫療系統化發展,燒傷中心主要負責以自體皮膚移植手術重建大面積燒傷患者,再強化生理功能監測,提升治癒率。並致力發展頭頸部腫瘤切除後的顯微重建、手外科及達文西手術等尖端重建整形手術,也收治先天畸形、血管瘤、手指風濕性關節畸形等複雜病患。

四、在尖端科技運用方面;整形外科應用達文西機器執行頭頸部癌症術後重建手術,進行開發及創新微創手術,提升整形重建手術的進步與發展。同時於3D列印醫療的研究與應用方面結合本院3D列印研究室,將此項3D列印醫療技術應用於頭頸部腫瘤的切除、顏面骨折、先天畸形如小耳症等重建手術上,以提供病患更加優質的醫療照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