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血液腫瘤科 Division Of Hematology & Onc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血液腫瘤科 > 衛教專區 > 腫瘤常見表現

腫瘤常見表現

引用 (1)
更新日期 2018/10/12 19:02:36
點閱 1688
腫瘤常見表現
1.頭頸部腫瘤:頸部硬塊、口腔組織纖維化、慢性口腔白斑或潰瘍。
2.乳癌:乳房腫塊、乳頭不正常分泌物。
3.肺癌:咳嗽、多痰、咳血、胸部X光片發現肺部或縱膈腔不明腫塊。
4.消化道癌症:腹部持續飽脹感、食慾不振、不正常血便、大便習慣改變、吞嚥困難、腹脹、腹痛、腹水、黃疸。
5.軟組織肉瘤:肢端腫塊、逐漸變大,疼痛感。
6.血液惡性腫瘤 (白血病,惡性淋巴瘤,骨髓瘤):不明原因貧血、臉色蒼白、週邊血液血球數目過高或過低、各類白血球比例不正常、不正常的出血或瘀血、骨頭酸痛併寡尿、淋巴節腫大 (不管是單一或成串)、無法解釋的肝脾腫大,不明熱。
7.原發部位不明之癌症:此類腫瘤初發時已轉移,原發部位則不明,須儘速用各種檢查查明原發部位,及早治療。
8.泌尿生殖系癌症:非結石造成之血尿,泌尿生殖系統不正常的出血或腫塊。
9.中樞神經系統腫瘤 (原發或轉移):各種異常神經學表現,如單側或半身肢體無力,頭痛,噁心嘔吐,視力模糊等。

如有上述症候,建議至本科門診複查!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