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科部 Department Of Surger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移植醫學管理會 > 生命的勇士 > 大愛牆

大愛牆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2/10/24 15:28:04
點閱 1247
第一期大愛牆(室內)-婦幼大樓大樓電梯旁~2010/10/22(五)揭幕
第一期大愛牆



 
第二期大愛牆(戶外)-圓滿廣場~2021/10/30(六)揭幕
第二期大愛牆
「大愛牆」作者:吳靜宜
創作理念:深灰色的花崗石材由無數的閃亮結晶凝聚而成,隱喻捐贈者無邊際的愛,猶如星空閃耀的星芒,無法度量。凝望著深灰色石材,看到存活於此世之人的面龐,映照在堅毅閃耀的崗石上,今生與永世在時空當下重合,愛無盡延綿~
 
「永恆的愛」作者:廖迎晰
創作理念:一切事物都有其自然規律,春暖花開、生老病死、日升日落,生命就像花朵一樣,開花結果,不斷循環,就連宇宙本身,也是如此。
透過良善的力量,愛的循環,讓每個生命都有未來與希望。
藝術家 廖迎晰 作品所要傳達的意義,即是描寫大自然與生命之間所存在的意義,一個生命的結束,卻也可能是另一個生命的轉捩點,如何將短暫的生命,化為愛的循環力量。
作品以鋼鐵的外表,表現出人性堅毅卻又柔軟善良的心,剛中帶柔,花瓣在心裏慢慢往外綻放,如同善的力量不斷向外擴張,而底部的造型,如同大樹的根部,向下紮根,生命光輝在此閃閃發亮,整件作品展現的似花朵與大樹的關係,也隱喻生命在時光中不斷的往復旅程,你永遠不知道現在種下的因,會在什麼時候收到成果,唯有不斷的善的循環,才能創造生命永恆的價值。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