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般內科 P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一般內科 > 教育訓練 > 訓練計畫

訓練計畫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4/4/11 19:24:06
點閱 1873

訓練目標在於培養受訓學員具備「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能力及學習團隊醫療之態度。藉由一般內科訓練,啟發受訓學員人性化及整體性之全人醫療照顧的觀念,並增進一般內科疾病評估及初步處理的知識與技能。

  「一般醫學內科訓練示範中心」設立之目的在於提供適切而充分的師資、設備、課程、評估制度及相關的配套措施,以培養受訓學員具備「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能力及學習團隊醫療模式。本計畫目的為:

  • 具體落實 IOM (Institute of Medicine) 以核心能力為導 向的 醫師培訓制度,包括: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跨領域的醫療團隊工作、基於實證醫學的專業執行、醫療品質促進以及資訊技術利用等;及 ACGME(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Graduate Medical Education ) 所訂定之核心能力,包括:病人照顧、醫學知識、臨床工作中的學習與改善、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醫療專業以及制度下的臨床工作等。
  • 建構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醫療照護作業與環境,全面提升一般醫學內科照護品質,期以達成衛生署所提之“全人照護 (Holistic Health Care) ”目標。
  • 整合內科系 ( 包括內科系各次專科、神經內科等 ) 的教學資源與訓練課程,建立科際合作模式。
  • 協調整合本院實證醫學中心、醫學法律倫理中心、臨床技術訓練中心整合課程,支援一般醫學內科訓練示範中心教學及訓練。
  • 以“團隊醫療模式” ─ 包括 醫師 ( 指導教師、主治醫師、住院醫 師、實習醫學生或醫學生 ) 、護理人員、臨床藥師、營養師及社工師所組成之團隊,進行醫療照護,以增加對內科病患照顧的深度與廣度,並讓受訓學員熟悉團隊照護之運作及重要性。

附件檔案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一般醫學內科訓練示範中心」設置及運作規範112.8.8修訂.pdf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