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放射腫瘤部 > 部科簡介 > 設備簡介

新一代高度整合的直線加速器-威力刀(Vital Beam)

引用 (16)
更新日期 2023/4/25 11:16:10
點閱 4750
威力刀全方位放療系統
新一代高度整合的直線加速器具有多項優異的功能,搭配高精度影像導航系統,透過自動化6D治療床修正誤差,治療腫瘤並且減少正常組織損傷。準值儀追蹤功能能減少漏射劑量讓正常組織得到更好的保護。
獨立的計算驗證系統能,自動化進行3D 劑量驗證及監控分析,據三重驗證功能確保病人安全。
  1. 治療計劃所計算的治療劑量正確性確認
病人治療之前必須使用電腦治療計劃系統設計治療方式,計算出放射線劑量在體內的劑量分布。劑量分布必須符合醫師設定的治療目標,包括靶(腫瘤)劑量是否足夠及正常器官組織接受的劑量是否安全。電腦治療計劃系統的計算結果是否正確攸關病人的治療效果及安全,因此透過另一套獨立的計算軟體將治療計劃重新計算,經由比對兩套互相獨立無關的演算法計算結果是否一致可確保治療的正確性,符合精準醫療的精神。
  1. 治療機每次治療照射的正確性確認
依據醫師確認的治療計劃透過治療機照射病人,而治療機是否每次準確照射關係到病人療效及安全。透過每天自動擷取治療機的治療參數重新計算每次的治療劑量,可以監控病人的治療劑量,避免因治療機的功能不良所造成的錯誤治療。
  1. 每次治療病人的位置正確性及體內解剖架構的變化監測
透過每次治療所產生的錐狀電腦斷層攝影像與治療計劃電腦斷層攝影像自動做身體密度比較。其結果可提供病人身體解剖改變及治療位置的資訊,醫師可據此評估病人療程中的變化,擬訂適當的醫療策略。

威力刀全方位放療系統
附件檔案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