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花絮

【專戶服務】2017年「愛的相框」手作趣-母親節活動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19/7/26 16:17:22
點閱 1128

緩和療護病房為慶祝母親節的到來,由病房護理長與社工師,特別為每一床病人或其家屬獻上康乃馨花束及母親節蛋糕,象徵著對每一位母親的謝意,也代表團隊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在每一床送上康乃馨的同時,引導著病人或家屬與媽媽或親愛的家人互相道愛道謝,工作人員為一一為病人全家合影拍立得留念,當場贈送給病家,大家看到實體照片是非常開心也感動的。接著就邀請病人或家屬,至交誼廳將拍立得照片放進現場製作手作相框內,將照片與相框美編佈置,成為全家獨一無二的回憶與紀念,一起渡過最特別也應最珍惜的母親節。
082床的病人是一位媽媽,非常渴望可以穩定病況後出院,藉由活動與案子開心的拍照,也與案子一起手作相框,暫時忘卻疾病的困擾,而案子也將活動照片傳給其它手足,讓病人就像是與家人共同在一起那樣的感受,對於及早返家的期待又更接近一步的感覺。
病人家屬在活動後,給予社工師回饋,活動非常溫暖人心,感受節慶的氛圍與大家的祝福,完全轉化了原本對緩和病房的刻板印象,表達出衷心的感動與感謝之意。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