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花絮

【病友活動】2018世界氣喘日哮友會

引用 (6)
更新日期 2019/7/26 16:08:04
點閱 1475

台中榮民總醫院配合「世界氣喘日」舉辦2018年「哮喘之友會」,今年世界氣喘日的主題是「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以短劇配合現場解說的方式,同時加入闖關活動,勸導病友應在知道自己罹患氣喘的當下就開始依照醫師指示接受合適的治療,永遠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期許用生動活潑的衛教,能讓參加之民眾瞭解氣喘以及如何控制氣喘。

許正園醫師表示,氣喘患者急性惡化時,易因緊張、手忙腳亂,不知所措下導致症狀更嚴重,甚至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如能建立自我應對方式,能讓患者有良好的生活調適與品質,而衛教是很重要的一環,除了門診衛教外,透過病友會也是一個方式,中榮至1997年開始辦理哮友會,至今服務至少2000位的哮友,歡迎各位哮友們多參與這類活動。


*有關2018世界氣喘日哮友會相關新聞詳見連結
*臺中榮總胸腔內科與惠康基金會 關心您的健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