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女醫學部 > 公開資訊 > 癌症百科

如何使自己成為一個「癌症病患」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4/3/1 9:33:11
點閱 1803
  1. 盡量多抽菸。因為抽菸是導致人類肺癌最直接的辦法,菸齡與吸菸量都很重要。所以年紀愈輕時開始、每天吸的量愈多、吸的年數愈久、愈能達成死於肺癌的目的。(其他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胃癌﹑膀胱癌...的機會也可以增加。)同時,抽菸亦可使長期吸入二手菸的結髮糟糠妻死於肺癌的機會成為兩倍或三倍。至於肺氣腫、心臟血管疾病等也可以因抽菸而增加,根據可靠的研究,每抽一根菸可減少五分鐘的壽命。
  2. 盡量多喝酒。尤其是B型肝炎帶原者,已經有了非帶原者240倍罹患肝癌的機會。
  3. 長期咀嚼檳榔。口腔癌的患者,88%是長期咀嚼檳榔者。近五十年來,台灣檳榔的消耗量增加了十倍。口腔癌也在最近二十年急遽的上升,並且得到口腔癌以後,又有20%-30%機會可以再得到第二種癌症,包括食道癌、咽喉癌、肺癌。
  4. 多用煎炸、燒烤、煙燻方式烹飪,多吃醃漬或添加亞硝酸的食物。最好連已經發霉的食物也不放過,因為其中有豐富的黃麴毒素。這些都利於胃癌、肝癌的發生。但不要吃新鮮蔬菜、水果,尤其是深綠色的蔬菜,因為其中會有抑癌因子。
  5. 多攝取油脂性、高熱量、低纖維的食物,可以增加體重,以增加罹患乳癌、大腸癌及子宮內膜癌的機會。
  6. 增加性伴侶,或者鼓勵配偶多涉足色情場所。兩者同樣可增加傳染到各種病毒的機會,包括了可以導致子宮頸癌、陰道及外陰部癌症的人類乳突瘤病毒。與肝癌密切相關的B型、C型肝炎病毒,亦可經由性生活傳染,以增加肝硬化與肝癌的機會。當然,如果能得到愛滋病毒的感染,就可以造成免疫機能的喪失,也可以大大增加罹患各種癌症的機率,並且使此癌症快速的進展。
  7. 多曝曬陽光。尤其是日正當中、陽光最炙熱、紫外線幅射量最大的時段去做日光浴,可以增加皮膚癌的機會。
  8. 多多接觸工業致癌學物。工業或環境中的致癌因素,如石綿、鎘、砷,空氣中聚合環烴類焦油化合物都可以導致肺癌、肋膜癌、血癌…等。多多製造這些污染,不但可以增加自己得癌的機會,還可以締造大環境成為一個長期的「癌症高發區」。留下來給我們的子孫後代。使他們可以永享前人遺留下的致癌成果。
  9. 不要理會身體的輕微症狀。如果女性在非月經期出血、發生接觸性出血或陰道不正常的分泌物,甚至停經後的陰道出血,發現乳房的小腫塊或乳頭的帶血性分泌物…,都可以置之不理。至於糞便沾血、排便習慣改變或咳嗽過久,能拖就拖,不必太早就醫。身體表面上有斑塊、腫塊或長久不癒傷口,也可先行塗抹草藥、偏方,因為我的運氣不一定那麼壞…。
  10. 千萬不要做乳房自我檢查、定期的子宮頸防癌抹片或者大便潛血檢查。

  如果您努力奉行以上十大「致癌守則」,假以時日,一定會「有志者事竟成」,使自己或家人成為癌症家族中的一員。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