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 活動花絮 > 志工活動 > 人物採訪

專訪音樂志工樊秋源老師 / 採訪者 陶樹義、受訪者 樊秋源老師

引用 (6)
更新日期 2021/12/10 9:58:01
點閱 1950

音樂可以啟迪人心、陶冶性情,更可以藉由音樂療癒病患,使病患得到心靈上的治療,因此我們中榮志工從103年10月啟動了音樂志工的服務,於每個星一和星期四上午0900~1100,在第一醫療大樓大廳演奏鋼琴,同時也接受現場點奏頗獲好評。今天很高興藉著鋼琴演奏的機會,訪問樊秋源老師:


採訪者:樊老師您好!首先請您自我介紹;以及目前從事何種工作?

樊老師:我姓樊名秋源,家住台中,由於從小對音樂非常愛好,一路走來就將音樂當成事業經營,目前在幾家飯店、PUB擔任鋼琴演奏老師,同時也開一些音樂課程教學。

採訪者:您在何種機緣下到榮總擔任音樂志工?

樊老師:我的太太(張秋蘭)是中榮第26期的志工,某一天我到榮總找她,有緣認識了中榮社工室的游組長,當他知道我在澄清醫院擔任音樂志工,就極力邀請我擔任中榮音樂志工,當時我也爽快答應了,就這樣成為中榮音樂志工,也以中榮志工為榮。

採訪者:自從擔任音樂志工以來有何心得與期許﹖

樊老師:擔任音樂志工覺得非常的榮幸與快樂,因為每次演奏鋼琴可以接觸許多不同的人;有醫生、護理人員、院內員工、志工夥伴、病患、病患家屬、民眾…,從他們的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與肯定的掌聲,讓我好窩心,我發現榮總喜歡音樂的人還真的很多,對未來我充滿了信心,會帶給大家美好的音樂饗宴,同時更希望對音樂有專長的人,能夠加入音樂志工行列,讓中榮處處充滿著音樂的氣息,啟迪人心!


      從以上的訪問,讓我們更了解音樂志工角色與功能性,樊老師願意放下身段值得敬佩與感恩,再一次謝謝樊老師接受我們的訪問,謝謝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