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腎臟科 > 公開資訊 > 專訪與分享 > 醫師專訪

邱小妹遺愛 腎捐婦人 「心」徒留憾 (吳明儒醫師)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18/10/29 13:51:19
點閱 724

.

記者 井建智 陳奇君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受虐兒邱小妹妹宣布腦死,捐出肝腎。腎臟由台中榮總取得,經過6個多小時配對,捐給一名55歲婦人。醫師說,邱小妹妹的腎臟,比婦人天生的腎臟更適合她,而婦人得知自己幸運獲贈,激動又感謝。至於妹妹的心臟,找不到合適的受贈者,已經壞死。

苦撐14天,還是撐不過。邱小妹妹宣布腦死,捐出器官這一天,剛好是1月23日自由日。妹妹受苦的身軀自由了,她帶走生命的苦難,留下使人重生的兩顆腎臟。醫師:「這兩顆腎臟,非常相容,簡直比受贈者的父母給她的腎臟還要好。」

這麼相容的腎臟,是天意要讓妹妹的力量留在人間嗎?台中榮總,從將近2百名洗腎病人中,經過6小時血液和抗體的比對,找到一名55歲,洗腎2年多的婦人。病患和家屬,得知幸運獲贈,激動又感謝,但不願曝光,只透過醫師,希望能有機會為邱家做些事。

台中榮總腎臟科醫師吳明儒:「在邱小妹遺愛人間後,卻是由她接受這個腎臟,她非常感謝,覺得很驚訝,好像中樂透的心情。」

移植手術晚間9點進行,6小時後結束,手術順利。至於日後是否會排斥或感染,還要觀察一至兩個星期,如果順利,妹妹的腎臟可以在受贈者體內,維持正常運作15年。邱小妹妹的肝腎,順利捐出,她的心臟呢?醫師:「很可惜,心臟找不到合適的受贈者,已經壞死。」

邱小妹被父親毆打致死,卻捐出器官遺愛人間,小小生命,為人間留下一個光輝的句點

(全文轉自:http://news.tvbs.com.tw/other/458489)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