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 活動花絮 > 志工園地 > 圖書服務組

快樂中榮志工行 / 圖書服務組 宋螢美

引用 (5)
更新日期 2018/11/2 13:28:33
點閱 1131

      我於104年7月自公職退休,退休前半年就投入中榮志工行列,期望退休後還能做個退而不休的人,盡己之力對社會做些許貢獻。


      對於為何選擇中榮做志工服務的單位,實際是帶著顆回饋的心,主要是家母於75年因「心肌梗塞」,從嘉義轉送台中榮總就醫,因病況嚴重在中榮住了近兩個月,這期間受到醫師專業治療及護理人員高素質照顧,家母才得已康復,讓我們全家人對中榮產生高度的信賴;我的父親也是一樣,因年輕時抽煙,老年有「肺氣腫」毛病,由胸腔內科專業團隊醫護,他老人家對中榮的信賴更甚佳,有病況時只要送到中榮,就不害怕,在他心理上到中榮就醫病情就好一半,因他深信會穫得完善的醫療。他是位榮民,老年可得國家如此照顧,心懷感念。


      到中榮志工團隊服務一年,分配到圖書組服務,圖書組工作利用推車方式到定點,提供病患及家屬免費借閱書籍,讓他們等待看診時,可放鬆精神,徘解等待枯燥及病痛壓力;某日一位老先生陪妻子就醫,因妻子腦瘤切除出院後初次回診,身體非常虛弱,在看診區坐著很痛苦,於是請二位到組裡,喝杯水看看書,稍坐休息,讓他們身體和精神得到舒緩。志工服務需站在患者角度用同理心去關懷、幫助他們,這就是我們服務的目的,而互動中讓他們感到溫暖,而自己內心有份助人的喜悅。


      中榮的志工團隊很有制度,長官對志工非常關照及尊重,我以做中榮志工為榮並全力投入服務,更以做一個健康快樂的志工為今後志業。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