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品質管理中心 > 部科簡介 > 醫療品質管理科 > 醫療品質 > 醫療指標

TCPI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2/5/13 14:34:22
點閱 1394

簡介

醫策會運用十年醫療品質指標經驗,參考國內外各種指標系統及發展趨勢,配合國內衛生政策,建立台灣臨床成效指標計畫(Taiwan Clinical Performance Indicator, TCPI),以期增加指標於臨床的運用性,藉由發展更貼近臨床照護的指標,並建構即時性高且易於管理的系統,協助醫院進行機構內部成效監測及改善。

目前發展中的指標架構包含綜合照護、精神照護與長期照護等三類指標,綜合照護類別包含急診照護、住院照護、加護照護、手術照護、重點照護等指標;精神照護類別包含急性照護、慢性照護及重點照護等指標;長期照護目前有護理之家住民照護相關之指標。

TCPI數據是參加醫院依其需要,選定指標細項,自行提報醫院層級之指標資料,以做為醫院內部持續自省、精進品質的動力。本系統嚴守各醫院提報資料的保密性,期望營造互信的基礎,與共同學習成長的文化,促使參加醫院誠信提報資料,以達內部改善的目的。

<以上取自TCPI網站>

本院參與TCPI情形

本院提報「綜合照護指標」及「急性精神照護指標」,2022年共計296項。

附件檔案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