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 活動花絮 > 志工園地 > 急診組

急診室的服務點滴 / 急診組 杜瑞泰

引用 (9)
更新日期 2023/7/12 10:49:37
點閱 1536

     在醫院當志工期間,有兩件事印象深刻:其一是某次救護車載來一位老伯伯,協助幫忙從擔架移至病床上,因冬季天寒趕快拿一床棉被幫伯伯蓋上,只聽見伯伯輕聲地「是要給我蓋的喔」,再看他眼神裡有些感激,就趕快回說「是給你蓋的」,因無家屬在旁,才知伯伯一個人住而已,接著檢傷護理人員問伯伯狀況,伯伯說昨夜在樓梯間滑跤,不知夜晚可看急診,身體也還好,今早有些不適,鄰居剛好過來發現,急叫救護車前來處理,檢傷護理人員再問伯伯,沒有兒女嗎?伯伯意志消沉地回說,有一個獨生子,但幫他出錢買屋後,伯伯身邊沒錢就不理他了,生活瑣事都是鄰居幫忙處理,聽著為伯伯心酸,原來新聞報導的悲情故事就發生在伯伯身上,檢傷護理人員馬上說「沒關係,你兒子不願照顧你,我們會照顧你」真是愛心天使!!
      另一件事印象深刻,是某次輔導員叫我幫忙某位榮民伯伯換褲子,因尿濕了。而伯伯腳有問題走路很慢,就拿著醫院褲子推輪椅帶他至廁所,伯伯動作很慢地站著卸下外褲及內褲(我在旁幫忙),穿好醫院褲子時又尿濕了,再急忙去拿件褲子再次幫著伯伯換好褲子,其間伯伯眼睛只落寞地看著地上,都沒講話,我也只能說伯伯你慢慢來,我會幫你,總共花了30幾分鐘後,才推輪椅帶他回180幾床(在X光室前),也趕快跟輔導員報告,伯伯是否要穿紙尿布,輔導員說他會問,也說下午榮民之家會接他回去。
      從前知道健康最重要,當了醫院志工後,更深覺人生中病苦最痛,最無奈;人生在世的最大福報,不在於擁有高富帥的先生,不在於擁有美似天仙的妻子,不在是否於功成名就或住在豪宅裡,而在於心境,是否感覺到「平安喜樂,自由自在」;死後是否到西方極樂世界,或上天堂,都是未來心不可得的,當我們身強體健又有能力付出時就要樂於付出這就是你此生的最大福報;祝福大家平安喜樂,得心自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