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腎臟科 > 公開資訊 > 專訪與分享 > 醫師專訪

謹「腎」拒胖護健康 中市3/5宣導園遊會 (吳明儒主任)

引用 (10)
更新日期 2018/10/29 14:11:37
點閱 543

.

謹「腎」拒胖護健康 中市3/5宣導園遊會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響應3月9日將到來的世界腎臟日,台灣腎臟醫學會結合台中市政府及中區醫療院所將於5日在草悟道共同舉辦「2017世界腎臟日園遊會」,會場安排健康檢測、衛教諮詢、有獎徵答、摸彩及闖關遊戲等趣味節目,提供民眾腎臟保健知識及免費篩檢服務,歡迎踴躍參加。

衛生局指出,依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國內20歲以上成人,每10位就有1位患有慢性腎臟疾病,且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簡稱三高)的民眾5年內罹患腎臟病的機率,比非三高患者高。

台中榮總腎臟科主任吳明儒也提到,肥胖也是引發慢性腎臟疾病、腎結石和腎臟癌的最顯著風險因素之一,腎臟病易發生在肥胖的人身上,尤其是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肥胖族群。由於發病初期多數人的症狀不明顯,建議早期發現及早治療,避免走上洗腎人生。

衛生局呼籲,民眾平日除了做好飲食、運動及體重控制等拒胖護健康生活型態外,更要避免服用偏方、草藥、來路不明等藥品,不抽菸及定期檢查腎功能;如罹患腎臟相關疾病,應積極配合醫療團隊,採取藥物、飲食、運動三管齊下的正規治療,以達早期治療延緩病程,避免腎功能惡化。

(全文轉自:http://www.taiwandiginews.com.tw/?p=34104)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