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花絮

【病友活動】2018陽光姊妹淘-醫療知識大補帖病友會

引用 (5)
更新日期 2019/7/26 16:06:09
點閱 1415

臺中榮總乳房腫瘤外科於3/24在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昌彩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協助下舉辦《陽光姊妹淘-醫療知識大補帖》病友會,提供乳癌病患正確衛教觀念,並結合病友力量,讓病友姊妹們分享治療經驗及心路歷程,相互鼓勵。

《陽光姊妹淘-醫療知識大補帖》病友會,讓病友有機會面對醫師與專家,即時解答心中的問題和困惑,藉由專業醫療人員提供之資訊,使病友增進乳癌相關治療知識,提升病人及家屬的自我照顧能力,降低疾病所帶來的身體影響、心理之衝擊等問題,進而維持較良好的生品質及提升個人完成治療的信心。透過病友會當作媒介,使病友間拉近彼此距離,在治療過程中能夠互相扶持及鼓勵,一同朝向康復之路邁進。

代表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台昌彩藝工業的尤瑞柏先生表示,惠康基金會於91年成立「多功能癌症防治中心專戶」,推動癌症防治,支持臺中榮總癌症病友的相關服務方案,單106年的大小型癌症病友活動,就服務1千多位癌症病友。今年還有3場乳癌復健運動健康講座,以及42場乳癌化學治療健康講座,未來仍會繼續支持病友活動,,希望透過贊助病友活動,幫助治療中的乳癌姐妹,能夠走過生命中的幽谷,重新享受陽光的熱力,讓生命再次燦爛。

臺中榮民總醫院乳房腫瘤外科洪志強主任呼籲: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國民健康署補助45-69歲婦女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女性朋友們都應該要接受乳癌篩檢,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而罹患乳癌並不可怕,就怕病友逃避不去接受治療,現今治療非常完善,遵從醫師的治療方式、保持心情愉快、規律運動、均衡飲食、切忌聽信偏方以免延誤病情造成疾病惡化,相信姊妹們都能重新找回健康快樂的自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