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 活動花絮 > 志工園地 > 圖書服務組

慢行京阪樂 圖書組/ 鄭麗霞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18/11/2 13:29:01
點閱 1133

      感受旅行閱讀、閱讀旅行,享受無所不在的幸福!當你四肢靈活,請多走走探索幽徑;當你耳聰目明,請多看看沿途風景;當你思考清晰,請多做一些自己想挑戰的事…



      旅行,尤其是自助旅行,就得花更多時間整合出理想的「價格資訊」。整理出一份量身訂製的行程後,首先便在4月21日訂了5月31日由桃園至大阪虎航IT212班機,而同時也訂了6月8日大阪回台返程機票。台日來回一趟機票,含稅只要台幣六千元。第二步,當然就是要在琳瑯滿目民宿中挑選自己合適的。在日本大阪和京都,都各住四個晚上。大阪住蜂窩民宿,而京都就住在?樂民宿。由於這趟自助旅行目的是「悠閒行」,所以便在台灣的旅行社買了環球影城入場票、關西機場至大阪南海電鐵單程票,以及京都至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5月31日是星期三,乘坐IT212準時起飛,也順利在17:35分降落在關西機場。出了海關,便直接轉車至長堀橋。到了長堀橋,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就找到蜂窩民宿了。安排入住的是民宿二樓,除了住宿還包簡易早餐。早餐有湯種吐司、果醬、咖啡、牛奶等。晚餐,就到附近南船場KOHYO超市採買。6月1日到心齋橋,感受當地熱鬧、活力與創意的魅力。6月2日,一早到環球影城,遊玩了一整天。雖然是在平日的一個週五,但影城入口排了好幾排人龍,真是人潮多的驚人!最受歡迎的是重現電影小小兵和哈利波特遊樂區。人們只為了早點進去體驗驚喜,一開放入場大家便連走帶跑,甚至有人跑到摔跤,可見多受歡迎。6月3日,騎著鐵馬逛了大阪城一大圈,細細欣賞大阪城建築及庭園的優美。

      6月4日離開大阪,直接前往京都祇園四條通。一抵達京都,不禁令人宛若走進時光隧道,處處可見身穿和服遊客。漫步於此,經過花間小路時,手機相機拍照者無所不在。?樂民宿,就位於美術街上純日式建築。這裡有隨你泡的茶和咖啡,也提供簡易烹調的電磁爐,就是不供應早餐。在屋內,邊喝著咖啡邊欣賞著街景,偶而發現窗外會有人向我這邊投以羨慕眼神。6月5日,坐宇治線至木橎京都動畫公司。悠閒漫步於此,寧靜住宅區,竟然發現激安超市買一送一,連真材實料森永大布丁也一樣,所以HAPPY採購所有能拿得回?樂民宿的極限。6月6~7日二天,都在祇園四條通、三條通和鴨川遊玩,而且在市場吃喝玩樂,享受遊客與在地人之間的心靈探索和文化交流。

      6月8日,一樣on time,準時在14:00起飛,也在15:45分準時抵達台灣。這趟日本京都自助之旅,不包含機票和shopping,食住和交通大概只花了1萬台幣。最高興的是,這趟旅行猶如一首小步舞曲,也像是一幅多元風景畫作。不論是濃裝艷彩或簡約質樸,皆是無與倫比、絕妙獨特感受。或許,這更像是一首浪跡天涯散文詩,讓自我尋找著心靈,也將放空心靈從新歸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