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 活動花絮 > 志工園地 > 門廳接待組

我的志工快樂行 / 門廳接待組 曾麗美

引用 (2)
更新日期 2023/7/12 10:52:24
點閱 721

      我喜歡每個星期三的下午,因為這是一個快樂的日子,可以讓我幫助人、可以運動、更可以解壓。剛到榮總當志工,在門診大樓門廳組駐點服務時,看到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我都會有一股莫名的感傷。因為…我好像看到自己…不能隨時陪在年邁的父親身邊,而且那時媽媽剛往生只有半年的時間。所以,有時候自己在服務時,會偷偷的掉眼淚!

      民國1999年3月因為爸爸出了一埸車禍,讓爸爸「因禍得福」進一步檢查出另一個「未爆彈」。爸爸車禍後經由轉診至榮總求醫,由於得到專業的醫師團隊精良的醫術,再加上細心與愛心的照顧,讓爸爸的危機得以解除,而且現在爸爸還享受著健康的老年生活。從那時起,我就許下了一個願望,希望有一天可以盡己之力當志工去幫助別人。因為如此,我便跟榮總結下了這個緣份。

      我常想:「人生無常,什麼時候還有體力與能力當志工呢?」終於在2011年3月份,鼓起勇氣上網並打電話到臺中榮總社工室 ,訓練員告訴我急診室有缺人。約好時間面談,但來的路上卻很掙扎,因為…我很怕看到血!記得,我曾在小時候腳受傷看到自己血流如注,差點昏了過去。我有能力在急診室服務嗎?

      感謝訓練員,最後決定讓我在門廳組服務,讓我可以到這個團隊服務與學習,我會很珍惜這個機會!我更感謝門?的大哥、大姐們的教導與照顧,讓我感受到在榮總服務的每分每秒,很快樂也很充實!在工作與家庭壓力大的時候,這裡便成了我的避風港。相反,我會用很自豪的語氣告訴我的家人、我的客戶和朋友:「我星期三下午在榮總當志工,沒事不要打擾我值班!」而且,我也盡量排除萬難不要請假,讓自己可以快快樂樂地獻上一份微薄之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