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 部科簡介 > 醫療服務 > 物理治療 > 臨床專業

乳腺物理治療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24/2/5 17:45:39
點閱 1455

乳腺物理治療-林妍君

  近年來婦產科、小兒科醫師與營養師極力推廣母乳的好處,越來越多媽媽們願意親自哺乳,希望帶給寶寶最好的營養來源。
  但是往往在哺乳經驗當中,乳房腫脹與乳腺管阻塞是許多媽媽的痛,甚至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通常是因為現代許多婦女,時間過於忙碌,亦或者經驗不足等等,造成乳汁未能即時清出,造成間質組織腫脹,壓迫乳腺管所引起。
乳腺管阻塞的症狀包括局部壓痛的硬塊、泌乳量減少。乳房的皮膚表面有時會有局部發紅的情形。


兔​​兔​此時可請益專業物理治療師,來給予檢視和協助兔​​兔

兔專業項目
- 超音波治療:
利用儀器產生的高頻聲波,穿入人體後轉換成熱能,對深部組織加熱,並能將 淤積乳汁加以攪動,進而疏通阻塞部位的乳腺管。

- 乳腺管按摩
疼痛度低且增加舒適度的治療手法,協助疏通,幫助排出乳汁。

- 衛教資訊:
提高哺乳或擠乳頻率、矯正哺乳姿勢、乳房按摩等方式達到預防成效。

 
  •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