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學人文專區 > 藝廊 > 名畫畫展

Harlequin`s Carnival哈樂群的狂歡節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3/5/10 17:02:30
點閱 1677
Harlequin`s Carnival
哈樂群的狂歡節
Harlequin‵ Carnival
作  者 : Joan Miro米羅(1893-1983)
年  份 :1924-1925
原作尺寸 :66*93 cm
原作材質 :布面油畫
這幅畫又名《丑角的狂歡》,房間內的空氣在顫動,因為有這些奇怪的生物,它們到處爬來爬去,毫無目的。在畫面底部左側,一隻小公雞把身體伸展成一張弓的樣子,它叫了太長時間,而且太過用力,所有的羽毛都掉光了,現在一定到了黎明時分。一顆星星穿過藍色天空,可是無法看到其他星星是否還在。梯子的下面幾級已經沒有了。夢想是永無止境的。
有人吹著一個很大的白色菸斗,這個菸斗享受著扭動的樂趣。也許這是一個最後變成魚骨的、被扭曲變形的吉他演奏者?音符乖乖地整齊排列在後面的牆上。一隻好奇的蝴蝶從紙盒子裡面冒出來,就像一個玩偶盒,它在玩一個球,旁邊是穿著靴子的大提琴。大提琴的胳膊很細,形狀類似把手,還有一個半紅半藍、如銅鈸一般的圓腦袋,下巴上是耙子一樣的鬍鬚,嘴裡叼著長菸斗,上面兩撇誇張的、好似打過蠟一般的鬍子。
兩隻貓穿著條紋套頭衫,一起玩一根線,假裝那是個毛球。它們不餓,所以藍色桌子上翻騰的魚也沒啥好怕的。它可能是那種靠大腦就能活著的魚,所以那顏色就足以讓它以為自己是在水中暢遊了。也許大海已經風平浪靜,就在那裡,在窗戶的另一邊。這真是美麗的一天。是的,一定是這樣,海就像這幅畫一樣平。那個球也是,它看起來無法集中精神,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地面還是天空,或者為什麼要搞清楚呢?這些選擇總是很麻煩。旁邊的蘋果也不會有異議,它多少知道一點關於大地和天堂之類的事情。哎,可別再聊這個了,就咬了那麼一小口,沒關係的。一本書的書頁們自己在翻篇,疑惑地讀著上面的文章。學校今天關門了,三角板離開那裡,在和墨跡們一起找些樂子。
丑角的戲服破成碎片,到處散落,顏色在空中漂浮,仿佛五顏六色的氣泡。世界已經屈服於令人快樂的瘋狂之中。引向天空的梯子在確保不會讓天空塌下來。看起來,它很確定,因為把下面幾級橫木拿走的人要確保沒人能爬上去。這個想像中的世界開始攀升,越升越高,升到塞壬海妖們飛翔的地方。天空看起來有些分神,它讓一顆紅色的小星星掉在地上。米羅把它收了起來,有一天,他會把這顆星星帶回它的家,看著它與其他群星一起,共同起舞。
回頂端